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与世界合作——宋志平在2019第三届世界水泥大会暨第二届全球气候变化论坛上的讲话

更新日期: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 《中国建材》杂志 【字体:
摘要:9月10日,第三届世界水泥大会(World Cement Association,WCA)在中国上海成功举行。会上除进行了相应的组织工作会议之外,还举办了WCA的第二届全球气候变化论坛,共同关注和分享行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议题和经验。世界水泥协会创始主席、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作重要致辞。
 
与世界合作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世界水泥协会创始主席宋志平
 
    9月10日,第三届世界水泥大会(World Cement Association,WCA)在中国上海成功举行。会上除进行了相应的组织工作会议之外,还举办了WCA的第二届全球气候变化论坛,共同关注和分享行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议题和经验。世界水泥协会创始主席、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作重要致辞。
 
大家好!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来到美丽的上海召开此次会议,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会议,到场嘉宾人才济济。首先我代表世界水泥协会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今天我想讲三段话。
 
关于世界水泥协会
 
    它是2016年5月份注册成立的,在三年多时间里经历了初创到稳定的阶段。水泥行业很大,在协会创建之前没有一个国际化组织,所以当时在伦敦由企业发起创造了协会,请我来做首届主席,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个会员,且会员每天都在增加。最近增加的速度比较快,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这个协会,这次开会期间又有很多企业想来参加。
 
    原来的想法是以水泥制造企业为主,现在服务商、成套装备等都想加入,这是好事情。我们在执委会的会议上也同意了相关企业可以成为会员,当然还是以水泥制造为主。
 
    我们这个协会成立以来开了几次重要的会议。前几次在伦敦,去年6月份在巴黎我们召开了气候变化的论坛,请专家学者来讨论问题。那次会议上我们讨论了气候变化的相关问题,得到了相关人士的赞赏。
 
    昨天执委会上,我们也确定了一些基本原则,我再重述一下,WCA是做什么的?我们坚持四个原则:
 
    1.WCA是国际性的水泥协会,关注新型市场。我们欢迎大家进入协会来,我们不分大小,我们不是一个大企业俱乐部。
 
    2.无论规模大小,所有会员享有同样的权利。会员希望有归属感,希望能发表自己意见,我认为要给大家发言的机会。
 
    3.我们通过知识交流分享最新的实践,帮助会员企业改善业务,比如这次参观海螺,参观最新技术。同时我们也计划在中国成立研究中心,为会员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包括今天会议来了不少的装备企业,通过这个平台为会员进行服务。下一次再开会可能要办个更大的展览会,将最新的技术、工艺、装备、材料容纳在一起。
 
    4.支持水泥工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大家都知道巴黎协定,气温增加控制在1.5℃左右,不要超过2℃,这是协会致力于做到的。
 
对WCA的展望
 
    水泥行业发展不长,只有200多年的历史,没有水泥,就没有今天的发展,水泥对经济发展太重要了。
 
    我常说水泥是个好东西,虽说大家不是很重视水泥,但谁也不能离开水泥。现在全球将近40亿吨水泥,中国就有22亿吨,而且今年还会增加。我们要致力于在减排方面为全球环境做更多工作。
 
水泥工业与中国建材集团的情况
 
    中国是水泥大国,并逐步迈向世界水泥强国,现在,全球水泥重心逐渐从欧洲转移到了中国。中国水泥正在向四化发展,即: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服务化。
 
    中国的水泥是非常绿色的,工厂也是花园式工厂、森林式工厂。
 
    中国建材集团是水泥大制造商,也是水泥综合供应商。同时中国建材在成套装备方面提供了很大量的服务,占全球65%左右,这是不容易的。
 
    中国建材在发展过程中也和很多企业合作,全球采购优质,提供性价比最良的成套设备。
 
    中国建材在中国水泥行业与大家合作,中国水泥工业也在与世界合作。
 
    最后,希望大家共同把WCA共同建设好,WCA在各个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持下,一定会超常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