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将在邢台建设绿色建材产业园,拟建河北首条万吨水泥生产线

更新日期: 2019年12月23日 来源: 邢台日报社 【字体:
摘要:邢台市委常委、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介绍说,水泥建材产业上,与中国建材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在临城建设全国最大、河北首条日产1万吨熟料生产线,并通过“水泥+”业务拓展,建设全产业链的绿色建材产业园区。

2019年进入收官冲刺阶段,临城县对标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四季度10项重点工作,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再增举措,着力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聚焦问题,项目建设再发力

今年前三季度,临城县有8项工作排在全市前三位,其中全部财政收入增幅18.6%,排第3;工业技改投资增速195.2%,排第1。18项工作排在中游,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支出进度77.2%,排第5;重点项目投产3个。建成投产和开工建设项目数量等指标在全市排名较为落后。

受国家环保政策和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的制约,某些项目建设进度不快,审批手续办理较慢,影响了项目整体推进速度。聚焦问题,进入四季度以来,临城县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建好“项目超市”,谋划包装好项目,抓好项目储备,及时调整项目库,对条件具备的,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抓好“服务超市”,落实好县级干部包联制度,每个签约项目都要有帮扶领导小组,加快推进中国建材等省市重点项目和5个“区中园”进度,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市委、市政府已确定在临城建设泵阀和水泥建材两个特色产业集群。在这两个产业集群上,我们既有发展载体,又有龙头企业。泵阀产业上,我们成立了两大泵业集团,培育了博路天宝这个龙头,今年年底石油钻机整机可组装下线,明年还要建成全国石油装备制造基地。”邢台市委常委、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介绍说,水泥建材产业上,与中国建材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在临城建设全国最大、河北首条日产1万吨熟料生产线,并通过“水泥+”业务拓展,建设全产业链的绿色建材产业园区。

全力攻坚,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前三季度,临城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85,全市排位相对落后。“当前,要深入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坚决扭转不利局面。”临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吴京洲说。该县深入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全县退出焦化产能;推动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临城中联水泥有限公司、临城中联福石水泥有限公司、邢台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邢台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牛山分公司4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可控制在10毫克/立方米以下、50毫克/立方米以下、50毫克/立方米以下。

“进入冬季以来,重污染天气出现的次数比较多,我们修订了《临城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按照重点行业分布情况,制定了147家工业企业重污染应急减排清单,其中60%企业停产到年底,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排放。”赵润锁介绍说。

在临城中联水泥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仅有的1条熟料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新建的原料储棚实现原料封闭储放;运输车辆冲洗干净才能出厂区,湿式清扫车巡回清扫,避免道路扬尘。

四季度以来,临城进一步强化“减煤、控车、抑尘、治企、禁燃”等环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同时加强考核问责,对乡(镇)空气质量实行排名考核奖惩,调动各乡镇、各部门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环境整治,让乡村颜值更高

全市三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度排名,临城县与桥东区等共9个(县、区)在全省并列第一。

201912230952288191.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