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广东水泥协会向全省水泥企业发出保供稳价的倡议

更新日期: 2020年01月0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我们看到,行业协会在维护市场稳定和推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希望有更多的省级协会向广东和河南省协会看齐,在遇到水泥市场出现突变,尤其是水泥需求异常增长和供给急剧收缩的情况下,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与政府的沟通,主动作为,维护市场稳定,避免价格大幅波动。要引导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保障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工程项目供给。

近日,针对四季度广东水泥供应紧张,市场价格上涨过高等问题,为维护市场稳定,保障重点工程建设需求,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发布《关于确保广东省水泥市场稳价保供的倡议》,倡议书全文如下:

各水泥生产企业:

近日,央视报道了广东水泥供应紧张、价格偏高的问题,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进入2019年第四季度,广东水泥需求量剧增,日销量创历史新高。水泥产品供不应求,水泥生产企业库存直线下降。据协会统计,目前全省重点水泥生产企业水泥和熟料总库存不到30%,创历史最低记录。部分水泥企业市场供应断货,水泥市场价格屡创新高。

为稳定市场秩序,确保重点工程建设需求,协会向各水泥生产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执行《水泥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规程》和产品质量标准,强化企业生产现场管理,保质保量发挥水泥企业产能;

二、在水泥供需关系失衡的情况下,积极支持涉及民生工程的重点基础建设项目;

三、努力维护市场秩序,保持价格稳定,平稳度过水泥需求旺季;

四、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平平安安迎接2020年的到来

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

2019年12月31日


数字水泥网评述:维护市场稳定有作为,为行业协会点赞

2019年以来,水泥行业产销两旺,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特别是进入四季度以来,以广东珠三角为代表的部分地区,由于市场短期内需求强烈增长,在满负荷生产的情况下,市场依然反映供应短缺,价格快速上涨,出现了价格偏高情况,引起媒体、政府和社会关注。近日,广东省水泥协会及时发出《关于确保广东省水泥市场稳价保供的倡议》,倡议水泥企业保质保量发挥水泥产能,积极支持涉及民生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保持价格稳定,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

水泥行业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应通过协助政府实施行业管理和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在推动行业和企业的健康发展方面应起到积极作用。此次倡议书的发布,充分体现了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主动作为,积极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为保供稳价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11月,河南省在重污染天气期间,要求水泥窑和水泥磨企业全部停产,致使水泥供应紧张,价格出现暴涨,河南省建材协会及时与政府部门协调,提出在重污染天气橙色(II级)及以下预警期间可以停窑,但允许全省水泥企业的水泥磨机生产正常运行的建议被政府采纳,实现了河南水泥价格的平稳回落,确保了市场供给和工程建设需求。

中国水泥协会也关注到四季度部分地区水泥价格增长过快的问题,及时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泥协会和大企业发出通知,要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要求保持价格稳定,协调水泥供给,同时要改善南北市场效益差异,兼顾上下游企业相关利益,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我们看到,行业协会在维护市场稳定和推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希望有更多的省级协会向广东和河南省协会看齐,在遇到水泥市场出现突变,尤其是水泥需求异常增长和供给急剧收缩的情况下,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与政府的沟通,主动作为,维护市场稳定,避免价格大幅波动。要引导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保障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工程项目供给。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