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关于水泥行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更新日期: 2020年02月10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各会员单位和省级水泥(建材)协会,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重形势,中国水泥协会众多会员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多方面的贡献,在此,我们向他们的坚守和爱心致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倡议,所有会员单位和省级水泥(建材)协会,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疫后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水泥协会

关于水泥行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各省市自治区水泥(建材)协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开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水泥企业迅速反应,纷纷向重点疫区捐款、捐赠防疫物资,华新水泥无偿捐赠水泥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黄冈市黄梅县“小汤山”医院建设,第一轮捐款捐物将达1000万元;葛洲坝集团捐赠1000万元;京兰水泥捐赠1000万元;中国建材集团首批捐赠现金2500万元,同步捐赠建材物资;海螺集团向安徽省红十字会捐赠资金2000万元,并通过海螺境外企业从印尼购买捐赠防护服5100套、N95口罩5.5万只、医用口罩34.6万只;台泥集团向湖北地区捐赠100万元;红狮控股集团捐赠500万元,口罩10万只;亚泰集团捐赠500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塔牌集团捐赠100万元;湖北娲石集团捐赠400万元;江西建材及万年青水泥集团捐款共计840万元;河南大地水泥捐赠1000万元;河南孟电集团捐款662.5万元的资金和物资;河南春江水泥捐赠500万元;河南湖波水泥捐赠200万元;尖峰集团楚滇两地捐款130万元;云南刘总旗水泥捐款200万元;重庆金九捐赠200万元人民币;山东枣庄泉头集团捐赠500万元;四川峨胜水泥捐赠500万元;四川双马捐赠100万元;山西山水和聚水泥捐赠100万元;江西锦溪水泥捐献100万元;湖北竹溪瑞城水泥捐献220万元;上峰水泥捐赠100万元等价医疗物资;尧柏集团捐赠200吨特种铝酸盐水泥,陕西生态水泥捐赠3000吨水泥;广东蕉岭龙腾水泥捐赠30万元;广东梅州皇马水泥捐赠20万元;双鸭山新世纪水泥捐赠100万元;中国国际水泥及装备展览会捐赠10万元;……(截止2月10上午8点,不完全统计)。全体水泥会员企业与全国人民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正持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此,中国水泥协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会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保证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务院国资委也印发《关于行业协会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行业协会各级党组织发挥政治保证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让党旗在行业协会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我们倡议全体会员单位和省级水泥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会员企业和省级协会党组织的政治保证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会员企业和省级协会党组织要加强疫情防控的舆论宣传,及时反映一线企业“守初心、担责任,顾大局,保生产、保供给,献爱心,多支援”的先进事迹和捐赠活动。中国水泥协会将利用行业媒体及时开展宣传报道,弘扬行业正能量,提升行业的社会形象美誉度。

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水泥、混凝土和骨料是医疗防控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物资,所有会员生产企业要全力支持重点疫区和当地政府的防疫设施建设工作,我们倡议企业捐赠或提供必要的水泥和相关物资材料和服务,有境外企业的集团,可组织境外公司采购国内急需的防疫用品发运回国,以彰显水泥企业以大局为重、大爱为怀的责任担当和道义坚守。所有会员单位都应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省级水泥(建材)协会要及时组织会员企业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主动落实和协调会员企业向疫区和防控部门提供防疫物资,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行动。要及时汇总会员企业捐赠信息,上报中国水泥协会秘书处。协会各副会长单位有责任将本单位疫情防控和社会捐赠情况通报中国水泥协会,以便协会汇总上报和组织行业宣传活动。

三、加强企业自身疫情防控管理,关心职工健康安全。企业要全面排查各种疫情风险,有效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督导员工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自我防护,有效保护易感人群。要做好一线生产和管理人员的统计排查工作,确保提供防疫保障环境和防疫设施。要加强水泥运输车辆的源头管控工作,对水泥运输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详细的排查和登记。要提高员工的防范意识,督促其采取科学有效防范措施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倡议会员企业在做好厂区内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党组织和企业领导人要督促职工做好家庭的防疫,要及时了解和关心困难职工家庭,尤其在疫情严重期间要给困难职工家庭送温暖献爱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稳定水泥市场价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省级水泥协会和会员企业要同时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工作,为控制疫情后期,全国各地建筑工地延期复工工程和新开工程项目,做好错峰生产后的开工准备和必要的产品储备。企业必须从社会稳定的政治站位,保障国家重点工程水泥供给,主动稳定水泥价格。省级协会要组织会员单位加强行业自律诚信,把保供给稳定价格作为疫情后期的工作重点,维护行业长远发展利益。

各会员单位和省级水泥(建材)协会,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重形势,中国水泥协会众多会员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多方面的贡献,在此,我们向他们的坚守和爱心致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倡议,所有会员单位和省级水泥(建材)协会,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疫后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水泥协会

2020年2月10日



抄报:工信部原材料司、国家发改委产业司、价格司,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中国建材联合会

抄送: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会议成员单位、协会监事会成员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