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材水泥2020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更新日期: 2020年01月16日 来源: 中材水泥 【字体:
摘要:1月12日,中材水泥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对于2020年重点工作,隋玉民强调,要做到全力以赴抓经营,统一思想促发展,凝心聚力育文化,真抓实干带团队,求真务实强党建。

1月12日,中材水泥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建材集团总法律顾问卢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副书记顾超出席会议。中国建材股份副总裁、中材水泥董事长隋玉民发表讲话,总经理满高鹏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李胜泰主持会议。

2019年,中材水泥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和股份公司决策部署,严格遵循集团战略、文化、工作方针、管理原则和经营措施,经营、管理、战略、党建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圆满收官。年度经营任务全面超额完成,多项业绩指标再创历史新高。深入推进 “三精”管理,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瘦身压减、资金集中管控、精益生产强化创新、招标采购集约化管理等方面成效突出,企业整体素质不断提升。持续推进转型升级,“水泥+”业务有序拓展,开拓完善资源成效显著,国际化经营攻坚克难开拓新局面,公司战略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风险管控严格规范,企业运行稳健高效。党建工作全面加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细,为经营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满高鹏代表公司经营班子作了题为《精心运营 精细管理 不断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公司2019年的工作和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国内外的经营形势,提出了2020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战略发展思路和主要目标任务,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隋玉民作了题为《坚守责任 砥砺奋进 在公司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迈出新步伐》的讲话。他重点传达了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公司2019年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2019年,公司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新时代、把握新形势、展现新作为,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又向前迈出了坚实步伐。他从经营管理、战略发展、企业治理、文化和团队建设、党建工作等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主要体会。隋玉民指出,当前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存在着不确定性,业务板块深度整合,海外经营发展面临挑战,外部环境和资源约束日益明显,践行集团文化方面存在差距,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

对于2020年重点工作,隋玉民强调,要做到全力以赴抓经营,统一思想促发展,凝心聚力育文化,真抓实干带团队,求真务实强党建。他强调,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用更好的成绩回馈集团和股份公司的信任,用更好的效益回馈股东的重托,用更好的收入回馈员工的付出,在公司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迈出新步伐,为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建材和新材料产业投资集团再作新的贡献。

卢新华在讲话中对中材水泥2019年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集团水泥板块9家企业中,中材水泥虽然产能规模不大,但是资产质量、投资回报等方面非常优秀,近年来在法人治理、市场运营、精细管理、转型升级、国际化业务和党建工作等方面成绩突出,可圈可点,为集团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集团,对一年来中材水泥全体同志们辛勤耕耘、扎实苦干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卢新华重点介绍了集团2019年度工作的整体情况,围绕集团2020年工作总要求、下一步工作主要思路和主要经营目标等,重点传达了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

会上,公司对荣获2019年度“中材水泥之星”荣誉称号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与各片区和成员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环保责任书。

会议期间,召开了2019年度公司领导班子述职考评会议。

中国建材集团企业管理部总经理张健,中国建材股份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段星亮,中材水泥高管及相关负责人,各成员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片区审计负责人,各成员企业分管生产、销售、财务负责人以及公司总部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