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湖北秭归县等三个县官宣: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更新日期: 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字体:
摘要:3月7日以来,湖北省内已有秭归县、竹溪县、竹山县等地先后发布公告,宣布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已见成效:据湖北省卫健委通报,3月5日-8日连续四天,全省除武汉市以外的16个市州均没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在此背景下,3月7日以来,湖北省内已有秭归县、竹溪县、竹山县等地先后发布公告,宣布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与此同时,昨天,一则《湖北机场集团关于做好复工复航准备工作的通知》在网络热传。湖北各大机场即将复航了吗?昨晚,武汉天河机场回应,通知管理人员返岗属公司内部正常工作安排,不代表已正式确定具体复航日期。湖北疫情近日已出现好转,提早做好复航准备也属正常。

三县宣布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3月8日,湖北省除武汉市外,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双双清零!

具体来看,3月8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36例(武汉36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22例(武汉1163例),新增死亡病例21例(武汉18例),现有确诊病例18303例(武汉16627例),其中重症病例4991例(武汉473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6433例(武汉30933例),累计死亡病例3007例(武汉2388例),累计确诊病例67743例(武汉49948例)。新增疑似病例28例(武汉28例),现有疑似病例277例(武汉253例)。

3月7日,湖北再次公布市县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报告。截至3月6日24时,全省低风险市县37个,中风险市县20个,高风险市县19个。从下图可以看到,秭归县、竹溪县、竹山县均属于的低风险市县。

3月6日,秭归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有序恢复全县当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经过一个多月的奋力抗击,秭归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就有序恢复当前全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通知》包括“有序恢复保供工作”“有序恢复交通出行”“优化城区小区管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四个部分,其中多项要求从3月7日开始实施,譬如“全县所有药店开门营业”“县城所有出租车正常运营”等。

与秭归县类似,竹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3月8日发布的《关于有序恢复全县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竹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一天发布的《关于有序恢复全县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也都提出了类似的要求。不过,竹溪县有序恢复全县生产生活秩序是从3月8日12时起执行,而竹山县则是从3月9日起。

上述三个县均在各自公告中提到,除了保留省界、县界交通卡口和少数县境内的卡口外,其余交通卡口撤销。同时三县均明确,持续严格管控离鄂通道,严禁本县人员离鄂,严防疫情输入和输出。

武汉机场要复工了?开始内部准备

3月8日,一份“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红头文件在网上广泛传播。文件中要求机场集团各个部门做好复工复航的准备,并列明了相关时间节点,如“各板块公司要在3月16日前完成复工复航准备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湖北机场集团是湖北重要国际门户枢纽和综合交通枢纽,目前下辖"四场一站",即管理经营武汉天河、恩施许家坪、襄阳刘集、神农架红坪四家机场和宜昌航务管理站。

武汉封城已有月余,疫情控制也成效明显。这则红头文件的出现,引发了网友的各种猜测。有人分析称“武汉机场即将复航”,由此可以推断“武汉解封也近在眼前”。这份红头文件真实性如何?网友的推断又是否准确?

3月8日晚间,湖北机场集团还在武汉天河机场官方微博就上述通知予以回应。

湖北机场集团表示,此次通知部分管理人员返岗,属公司内部正常工作安排。本通知是根据工作需要,提前为复航做好人员培训、设备检修、安全检查等准备工作,属必要的正常安排,不表明已正式确定了具体复航时间。武汉天河机场及省内支线机场何时复航,将严格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以及湖北省和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定执行。

据财经杂志报道,东航武汉公司也已于两周前开始做复工复航准备工作。员工一直处于待命状态。

正如“@武汉机场楚天情”说的那样,“疫情终将过去,机场复航可期”。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