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直播预告|中国水泥协会“技术讲堂”5月29日继续开讲,探讨水泥回转窑用耐火材料环保节能新技术!

更新日期: 2020年05月25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着眼于回转窑耐火材料技术的全面进步和整体提升,经过十几年的研究、探索,通过对耐火材料进行顶层设计和对全新原料微结构设计,开发了基于全新原料的系列新型耐火材料,形成了覆盖整个回转窑的绿色、长寿和节能化耐火材料的成套技术,并实现了寿命协同,检修同步,应用效果显著。

202005251035506026.Jpeg

导言:

着眼于回转窑耐火材料技术的全面进步和整体提升,经过十几年的研究、探索,通过对耐火材料进行顶层设计和对全新原料微结构设计,开发了基于全新原料的系列新型耐火材料,形成了覆盖整个回转窑的绿色、长寿和节能化耐火材料的成套技术,并实现了寿命协同,检修同步,应用效果显著。相关材料已批量化出口欧洲,并获欧洲15国的国际专利授权。本期将围绕该技术,从相关材料的设计原则、微结构把控、材料性能及应用反馈等方面进行介绍。该技术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二代水泥重点攻关课题,获2019年行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列入工信部《建材工业鼓励推广应用的技术和产品目录(2018-2019年本)》。

正文:

直播主题:

水泥窑新型耐火材料成套技术方案与实践(2019年获奖项目)

直播时间:

2020年5月29日(周五)14:30-15:30

主讲人:

陈俊红教授,博士生导师

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系主任

长期从事建材、冶金新型耐火材料研究与开发,获得多项技术成果和行业科技进步奖。

直播内容大纲:

1、水泥窑用耐火材料应用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2、水泥窑新型耐火材料的设计思路与技术原理

3、水泥窑用环保节能耐火材料成套技术的成果及应用

如何观看直播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进入线上直播间

现在点击预约课程

5月29日  14:30 准时开课

 

202005251035506811.Png

期待与您 课堂相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