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第十四届中国水泥矿山年会暨“绿色·智能,砥砺前行”论坛隆重召开

更新日期: 2020年09月09日 作者: 张丛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20年9月9日,第十四届中国水泥矿山年会暨“绿色·智能,砥砺前行”论坛在安徽池州隆重召开。

2020年9月9日,第十四届中国水泥矿山年会暨“绿色·智能,砥砺前行”论坛在安徽池州隆重召开。安百拓贸易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传播副总裁Sofie Gielen、丹东东方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修蕾、现代重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本部长金光敏、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秘书长王郁涛,以及来自水泥行业及矿山机械设备企业的代表2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礼龙主持。

作为本次会议的主题,绿色、智能不容置疑已成为今后中国矿业发展必须遵循的航标以及水泥矿山转型升级的另一抓手。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得到了行业领导和同仁的高度关注,安百拓贸易有限公司露天业务线总监张学泉、丹东东方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修蕾、现代重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本部长金光敏、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分别为大会致辞。

202009091720045085.Jpeg

张学泉总监首先感谢中国水泥协会给予安百拓这样好的平台和机会与协会、各矿山企业、设计院所、其他供应商和配套商等同仁相聚一起分享水泥矿山“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成功经验,共同探讨未来发展方向。张学泉指出,安百拓未来将与水泥行业同仁一起为推进水泥行业绿色矿山建设献计献策,继续为水泥矿山智能化、自动化、无人化生产提供最先进的装备及解决方案。

202009091720057774.Jpeg

众所周知,海螺水泥近几年持续投入,建成多座高效运行的智能矿山,并率先应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先进技术,创造了行业典范。作为枞阳海螺智能矿山的实施单位,修蕾副总经理表示,东方测控愿与行业企业共建协作发展的合作生态,愿与大家共同探讨新时代水泥矿山智能化解决方案,帮助水泥矿山企业打造智能化的绿色矿山,共同实现建材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2009091720058407.Jpeg

作为拥有韩国最大,世界最好造船厂的现代重工集团公司,其子公司现代工程机械一致秉承“品质至上,客户至尊”理念和钻研创新精神,不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完善快捷的售后服务。金光敏本部长介绍了公司重点关注和推进的水泥矿山市场,并强调,未来,现代工程机械还将继续努力,为中国矿山用户开发更加适合矿山应用的产品和技术,为中国的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发展尽一份力。

202009091720053525.Jpeg

孔祥忠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水泥企业生命线的源头是矿山资源,自有矿山资源储量决定着企业生命线长短,骨料加工和市场用量激增将成为矿山资源的活水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的就是追求稳增长的行业生命线。孔祥忠会长强调,矿产资源在未来企业竞争、国家竞争中显现的如此重要。绿色矿山和数字化矿山建设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未来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应用会将我们的绿色矿山变成“金山银山”。

202009091720065827.Jpeg

一个有希望的行业不能没有榜样。日前,为宣传和表彰为中国水泥矿山的发展做出了特别贡献、取得了突出成绩的矿山工作者和绿色矿山,中国水泥协会开展了2020年“安百拓杯”优秀矿山工作者和“徐工杯”十佳矿山评选工作。作为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大会为获奖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安百拓贸易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传播副总裁Sofie Gielen,徐工集团营销公司陈小民总经理,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秘书长王郁涛分别为13位优秀矿山工作者、13家矿山企业颁发了获奖证书。中国水泥协会号召行业相关单位和从业人员向获奖者学习,在行业发展尤其是绿色矿山建筑中积极拼搏,勇于奉献,为谱写水泥矿山生态环保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希望获奖者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09091720069547.Jpeg

202009091720065432.Jpeg

会上,围绕智能化矿山、智慧矿山、数字矿山、绿色矿山、无人运输等方面内容,多家企业代表发表了主旨演讲,并进行了学术交流。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采矿主管熊佳文作题为《向智能化矿山不断奋进的芜湖海螺》的演讲,丹东东方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水泥行业销售总监苗润康作题为《智能矿山技术的发展进程》的演讲,安百拓贸易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传播副总裁Sofie Gielen作题为《第六感——科技驱动行业》的演讲,民和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平作题为《树牢生态文明建设 助推绿色低碳发展》的演讲,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王健作题为《慧拓——智慧矿山无人化领导者》的演讲,现代重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商品企划部副总经理陈晓冬作题为《现代大型矿山设备性能解析》的演讲,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应用经理刘永杰作题为《徐工成套化露采装备助力智慧矿山高质量发展》的演讲,天河道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建业作题为《VR智能管控平台在水泥数字矿山建设的应用实践》的演讲,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化学分析部大客户经理蒋山作题为《赛默飞世尔助力水泥企业的发展》的演讲,北京踏歌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大客户总监李康作题为《踏歌智行露天矿无人运输系统》的演讲,丹东东方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水泥智能矿山首席技术专家吕健作题为《数字化智能矿山建设解决方案》的演讲,枣庄创新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均平作题为《绿色矿山建设中的智能化创新》的演讲。

202009091720078512.Jpeg

会后,与会代表将参观枞阳海螺数字化矿山、安百拓南京工厂并进行现场技术交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