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突发!水泥熟料货船在越南沉没 多名船员失踪

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 海事服务网 【字体:

11月6日晚,一艘名为“THANH HUNG”的普通货船在越南中部的广南省海域沉没,船上载有大约5300吨水泥熟料。

据报道,该轮很有可能是船舶货舱通风口未及时关闭,遭遇风浪,船舶出现了故障,从而导致海水倒灌入船体内,使得船舶左舷倾斜,最终导致其倾覆沉没。

关于船上的船员人数,各方消息不太一致,当地消息称船上共有8名船员,但实际上,船上可能有12名船员。据悉,目前已有7名船员获救,另有5人失踪,其中包括船长。

这艘船当时正从越南北部的锦普港(Cam Pha)驶往头顿港(Vung Tau)。

船舶倾覆可能由许多因素造成,包括:人为操作失误、天气状况、设备故障、维护不当或缺乏设备,而船舶倾覆沉没往往是上述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THANH HUNG”的普通货船的沉没,可能受到台风影响。

今年第20号台风“艾莎尼”(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7日)上午10点钟位于台湾省鹅銮鼻西偏北方向约185公里的台湾海峡南部海面,就是北纬22.7度、东经119.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30公里。

预计, “艾莎尼”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转西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强度明显减弱,7日夜间到8日早晨在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消散。

大风预报:受冷空气和“艾莎尼”的共同影响,7日14时至8日14时,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西部、巴士海峡部分海域以及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岛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其中台湾海峡和南海东北部部分海域风力有8-9级,“艾莎尼”中心经过的台湾海峡南部海域风力可达10级,阵风11-12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