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越南未来将限制水泥熟料出口

更新日期: 2021年08月1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越南财政部提出将熟料产品出口税率由5%提高至10%。

为限制不可再生资源出口,越南财政部提出将熟料产品出口税率由5%提高至10%。该提案是财政部在修改和补充第 57/2020/ND-CP 号法令和第 122/2016/ND-CP 号法令关于出口关税和税率的若干条款的法令草案中提出的。

“熟料出口的增加消耗了国内资源,也在开采过程中对环境造成了许多负面影响。另一方面,越南的水泥和熟料生产正在以低价使用电力。”财政部代表说。

根据越南水泥协会(VNCA)的年度报告显示,到2020年底,越南水泥工业有90条生产线,总设计产能为1.066亿吨/年,实际产能为1.22亿吨/年。2020年越南向中国的进口熟料量1980万吨,占全部总进口量的59%。

越南建筑材料制定了2021-2030年发展战略,展望2050年,将限制使用大量不可再生矿产原材料和燃料产品的出口。具体而言,《战略》提出,2021-2030年期间,熟料和水泥的出口率不应超过设计总产能的30%。2031-2050年,熟料、水泥出口率不超过设计总产能的20%。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水泥和熟料的出口已达到了这一控制门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