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云南省水泥协会召开二〇二〇年度会员大会

更新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大会按照《云南省水泥协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以及协会《章程》规定,投票选举增补了第二届协会负责人:华润水泥副总裁、云水集团总裁郑青宏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华新水泥副总裁、云南事业部总裁陈兵,海螺水泥云南区域主任杜艳春当选为执行会长;朱锐为秘书长、詹宏为副秘书长。

2021年3月22日,云南省水泥协会2020年度会员大会在昆明召开。来自全省水泥行业77位会员单位代表相聚春城,共话发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增补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李琛,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材料工业处处长陆家凡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云南省水泥协会执行秘书长佘隽主持。

云南省水泥协会会长郑青宏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了题为《坚定信心、携手并进,谱写水泥行业价值回归的新篇章》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公正的回顾了过去一年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各项业务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云南省水泥行业所面临的问题和严峻形势,并对今后协会重点工作提出建议,给出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他指出,2021年协会将在云南省工信厅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水泥协会的关心指导和全省水泥协会会员单位的支持下,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动企业节能减排、转型升级,促进水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云南成为全国生态文明排头兵贡献水泥人的智慧。他强调,做好碳排放、碳中和工作,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之一,已经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并上升为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而水泥行业是工业领域中碳排放较高的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需靠政府主导、政策引导、企业率先、社会参与,协同联合攻关,这对水泥企业而言既是发展的重要挑战,更是绿色转型的重要机遇,协会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一方面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围绕“遏增量、减存量、强替代、扩绿量”的总体要求,重点从能效提升、燃料替代、技术研发等方面拓展碳减排、碳中和技术路径,开展包括但不限于改善工艺优化指标、使用替代原燃料、余热利用、发展智能矿山、碳捕集等碳减排工作,加快企业低碳转型。另一方面积极引导企业科学制定适合本单位并适配于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约束的行动方案和路线图,为自身实现降低排放和能耗的技术改造争取时间,为未来更好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李琛博士应邀以《坚决贯彻产业政策 践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对两会精神与水泥行业发展、水泥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进行了政策性解读。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作为特约嘉宾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协会要牢记新时代行业协会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市场、服务社会的宗旨。他强调,云南省水泥企业要争当云南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要始终把为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作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开拓创新;要在数字化、智能化以及减碳和碳利用上下足功夫,为绿色发展,行业稳健发展做出努力。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材料工业处处长陆家凡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对云南省水泥协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云南省水泥协会要加强自身和会员管理,公平、公正、公开的做好会员服务,加强沟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强化行业自律,照章办事。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水泥协会的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各水泥企业,与大家坚定信心,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云南省水泥协会第二届监事会副监事长聂大林向大会上报告了《第二届理事会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云南省水泥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朱锐宣读了《关于云南省水泥企业开展错峰生产的通知》。

大会按照《云南省水泥协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以及协会《章程》规定,投票选举增补了第二届协会负责人:华润水泥副总裁、云水集团总裁郑青宏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华新水泥副总裁、云南事业部总裁陈兵,海螺水泥云南区域主任杜艳春当选为执行会长;朱锐为秘书长、詹宏为副秘书长。

郑青宏会长还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及增补的协会领导人作了表态发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