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发力培育“我找车”物流平台,赛马物联获增资1.5亿元

更新日期: 2021年05月1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宁夏建材公布,公司及其关联方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材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及天津瑞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1元注册资本对应2.14元的价格分别向公司全资子公司赛马物联科技(宁夏)有限公司(简称“赛马物联”)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赛马物联注册资本将由0.5亿元增至2亿元。

日前,宁夏建材公布,公司及其关联方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材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及天津瑞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1元注册资本对应2.14元的价格分别向公司全资子公司赛马物联科技(宁夏)有限公司(简称“赛马物联”)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赛马物联注册资本将由0.5亿元增至2亿元。

该次增资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赛马物联“我找车”网络货运平台技术迭代和应用开发,以及物流业务正常开展后相关业务配套资金需求。该次增资有利于赛马物联实现股权多元化,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打开物联业务通道,加快网络货运业务发展速度。

202104301849372787.png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周育先在2021年中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C12+3峰会)上的发言时表示,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大力发展“水泥+”模式,从全产业链优化的角度实施减碳。打造“我找车”物流平台,入驻车辆已超过40万辆,不仅提高了资源匹配效率,降低单位物流成本2-5元/吨,还极大降低了货运过程中的碳排和能源损耗。“我找车”是一个面向全国客户的共享平台,我们欢迎水泥兄弟企业加入并郑重承诺:节约的成本全部让利于兄弟企业,共同节约能源、提高效益。

      此前,中国建材集团子企——宁夏建材曾于4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赛马物联以现金1729.44万元收购湖南中联南方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南方物联)55%的股权。其中,以现金1069.11万元收购湖南华厦鸿基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中联南方物联34%的股权,以现金660.33万元收购北京中联浦融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持有中联南方物联21%的股权。

      2020年年报显示,宁夏建材的主营业务为建材行业、物流行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5.08%、0.48%。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