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工信部原材料司吕桂新巡视员一行到中国水泥协会调研

更新日期: 2021年08月2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21年8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一级巡视员吕桂新、原材料工业司建材处处长岳全化、建材处干部赵辉等领导到访中国水泥协会,就下半年行业重点工作落实及“十四五”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相关若干重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2021年8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一级巡视员吕桂新、原材料工业司建材处处长岳全化、建材处干部赵辉等领导到访中国水泥协会,就下半年行业重点工作落实及“十四五”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相关若干重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秘书长王郁涛,常务副秘书长张建新、副秘书长范永斌、陈柏林、李琛、陈飞等出席调研座谈。

座谈会总结了行业上半年整体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在疫情、市场需求、大宗商品价格、产业政策落实、行业自律诚信以及上期基数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水泥行业整体效益相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因此,下半年政府主管部门及协会的工作重心仍然是充分依靠良好产业政策和相关单位职能发挥,围绕稳增长、保效益的行业发展目标,开展相关工作。

在明确当前行业重点工作时,座谈会提出,加强引导企业经营思路转变、以多元方式开展错峰生产和产能置换等产业政策宣贯、以系统化方式构建行业“双碳”政策顶层设计和配套机制、科学合理设定水泥行业参与全国碳交易市场入市交易机制、推动行业碳减排人才队伍组织建设、组织开展国际碳减排碳中和实现路径研究、推进水泥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进口水泥熟料质量监管措施等工作,是双方接下来继续统一协同推进的主要工作内容,会议还就相关工作具体推进情况及实施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做出统一部署。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