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四川双马关于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更新日期: 2021年09月10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贵州西南水泥认为需就遵义砺锋在交接完成日前形成的部分应收款项及费用继续核实,故对相应的剩余股权转让价款予以暂扣。截至目前,其尚未向公司支付剩余股权转让价款中的款项合计人民币45,744,715.46元。公司已与贵州西南水泥开展积极沟通,督促其按约支付剩余股权转让价款。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2020年6月12日,四川双马(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将全资子公司遵义砺锋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遵义砺锋”或“标的公司”)100%股权转让给贵州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西南水泥”)的相关议案;同日,公司与交易对方贵州西南水泥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关于遵义砺锋水泥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协议》”)。2020年6月29日,公司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出售遵义砺锋100%股权的相关议案。

2020年8月24日,公司与贵州西南水泥向遵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递交本次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申请文件并取得遵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受理通知书。同日,公司与贵州西南水泥、遵义砺锋签署了《关于遵义砺锋水泥有限公司之交接协议》并办理完毕标的公司的交接工作。

2020年8月27日,遵义砺锋取得遵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遵市)登记外受字〔2020〕第350号《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本次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公司不再持有遵义砺锋的股权。

二、进展情况

1、根据《股权转让协议》,标的公司股权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82,045.94万元。截至目前,贵州西南水泥如约支付了股权转让价格的90%。

2、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剩余股权转让价款为股权转让价格的10%(即人民币8,204.594万元),该部分价款中按约由受让方扣除或暂扣应由转让方承担的款项或双方存在争议的款项后的余款,应于2021年9月7日前支付。

贵州西南水泥认为需就遵义砺锋在交接完成日前形成的部分应收款项及费用继续核实,故对相应的剩余股权转让价款予以暂扣。截至目前,其尚未向公司支付剩余股权转让价款中的款项合计人民币45,744,715.46元。公司已与贵州西南水泥开展积极沟通,督促其按约支付剩余股权转让价款。

三、风险提示

逾期款项的收回及收回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该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也不会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经营规划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敦促交易对方履行付款义务。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9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