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湖北京山新生水泥厂举行资产整体转让签约仪式

更新日期: 2021年09月10日 作者: 张怡维 程兵 来源: 中新网湖北新闻 【字体:
摘要:雁门口镇、湖北沙洋马良农贸有限公司、湖北京泰建材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新生水泥厂资产整体转让签约项目。

9月8日下午,湖北京山新生水泥厂资产整体转让签约仪式在雁门口镇召开,这标志着京山碳酸钙产业正式迈入快速发展轨道。仪式上,雁门口镇、湖北沙洋马良农贸有限公司、湖北京泰建材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新生水泥厂资产整体转让签约项目,并围绕后续资产处置流程、企业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原湖北省京山新生水泥厂是隶属于湖北省沙洋马良监狱的国有中型企业,原有一条600t/d的五级旋风预热器窑生产线,干部职工290余人。企业占地65公顷,配有110kv变电站一座、化验室一个,具有较完善的检测项目和检测手段,厂区设施齐全。还拥有自备矿山——根据湖北省矿产资源委员会鄂资准令[1997]1号“湖北省京山县麒麟观《水泥石灰石矿床地质祥查报告》其矿石达到Ⅰ级的标准属优质矿床,储库为3609万吨。”该企业自1999年投产当年就完成设计能力的90%,次年达标达产。其产品主要有42.5Mpa强度等级的普通硅酸盐水泥,32.5Mpa强度等级的粉煤灰硅酸盐水泥,32.5Mpa强度等级的复合硅酸盐水泥和32.5Mpa强度等级的A型矿渣硅酸盐水泥。产品市场覆盖武汉、仙桃、潜江、天门、云梦、安陆、孝感、广水、孝昌、京山以及随州等地,2014年因体制改革,企业关停。

2016年,雁门口镇依托资源优势,盘活闲置资产,引进湖北京京钙业有限公司,投资11.8亿元新建纳米碳酸钙产业园项目,项目规划用地1030亩,分两期建设碳酸钙全产业链生产基地,第一期项目投资2.7亿元,主要建设12万吨氧化钙、10万吨氢氧化钙、20万吨重钙和5万吨腻子粉等系列产品生产线,已全部竣工投产,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税收1千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雁门口镇党委、政府真情招商,倾情服务,引来了一大批客商。湖北世通钙业、京山鑫诺钙业、京山恒源建材、湖北前行钙业、湖北京京矿业、湖北京京建材、湖北京泰建材等企业也先后落户雁门口,建成投产,为当地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