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尧柏日产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各项指标已达预期

更新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作者: 郭璇 来源: 铜川日报 【字体:
摘要:位于耀州区惠塬绿色建材产业园的尧柏日产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各项指标已达预期。该项目突出绿色、智能、节约理念,在超低能耗、超低排放方面领跑建材行业,契合铜川市大力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202206201905020906.jpg

去年6月28日,位于耀州区惠塬绿色建材产业园的尧柏日产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正式点火调试,目前各项指标已达预期。

铜川尧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隶属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是尧柏集团在我市的首个产业园项目,也是集团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2018年11月尧柏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号召,主动关闭秦岭北麓蓝田县5000吨产能及省内其他地区累计12500吨产能,按照1.25:1的比例减量置换了一条万吨水泥生产线,该生产线就是尧柏日产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

据了解,尧柏日产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地处耀州区孙塬镇惠塬工业园区,总占地面积828亩,投资20亿元,采用第二代新型干法生产工艺,配套建设15WM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及年处置规模20万吨固废危废项目。

该项目突出绿色、智能、节约理念,在超低能耗、超低排放方面领跑建材行业,契合铜川市大力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智能化:通过感知、控制、决策和执行等智能功能,实现水泥生产数字化,网络联通、数据互通和大数据分析,主要由无人巡检、机器人包装、无人值守等功能模块组成,全线员工不超过100人,人工干预度小于30%,劳动生产率提高2倍。绿色化:整条生产线采用先进的氮氧化物排放抑制系统,排放低于50毫克,粉尘排放低于10毫克,优于国家A级绩效排放指标。节约化:能源消耗处于世界行业领先水平。熟料标准煤耗91公斤,可比水泥综合电耗达到64度,较传统水泥企业能耗利用率大幅提升。

多年来,铜川尧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为贯彻落实水泥行业“创新提升、超越引领”的发展战略,将改变传统水泥制造模式,从优化设计、自主创新、装备提升、低碳技术开发、节能减排等方面进行系统化集成创新,根据第二代新型干法水泥技术与装备的要求,研发与设计超低阻、高效的六级预热、预分解系统,并优化第四代篦冷机技术、高性能煤粉燃烧器技术、优化耐火材料配置等,预热预分解及烧成系统运行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在尧柏日产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各项指标达到预期的同时,铜川尧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以万吨线为核心,通过延链、强链、补链,布局智慧物流、装配式建筑、高性能混凝土等项目。全部建成后,年总产值可达50亿元,利税10亿元,带动上下游就业1000余人,为陕西及铜川工业升级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目前,公司的万吨线项目正在执行夏季错峰停机要求,生产厂区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检修设备,为下半年开足马力生产做好保障。”铜川尧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惠小锦告诉记者。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