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兰溪富豪章小华:艰苦创业,打造水泥生产龙头企业,身家100亿

更新日期: 2022年06月27日 来源: 时事新论 【字体:
摘要:章小华凭借1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兰溪地区上榜的企业家。而章小华先生目前的大量财富,主要来源于其一手打造的水泥生产领军企业——红狮控股集团。

202206271001470142.jpg

根据胡润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22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14日)显示,章小华凭借1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兰溪地区上榜的企业家。

那么,章小华究竟是什么来头呢?

公开资料显示:章小华先生,现年54岁,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浙江大学、长江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工程师。现任红狮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浙江红狮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水泥协会副会长等职务。

而章小华先生目前的大量财富,主要来源于其一手打造的水泥生产领军企业——红狮控股集团。

据该公司官网介绍: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以投资、参股水泥行业为主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其中,浙江红狮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团的核心企业,目前已投产有2条2500t/d、1条50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在建1个年产100万吨大型粉磨站,形成了年产水泥500万吨的生产能力。

章小华的传奇人生经历

章小华出1968年出生于浙江兰溪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就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

在读书期间,章小华渴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后考上了浙江省建材学校。从学校毕业后,1987年,章小华进入兰溪市第五水泥厂工作,从化验室主任开始做起,凭借着在工作岗位上的优异表现,章小华被领导提拔为水泥厂副厂长,年纪轻轻就有了不错的前途。

直到1988年1月12日,兰溪市政府批准市棉纺织总厂、市化工总厂、市胶鞋总厂等作为市综合改革试点企业,章小华意识到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于是他当机立断,承包了当时的兰溪市第五水泥厂。

在章小华的带领之下,兰溪市第五水泥厂很快便建立起了全新的企业内部经营机制,实现了企业从产品生产型向生产经营型转换。

在此后的十几年里,凭借着我国建筑行业的飞速发展,水泥在市场上也发生了供不应求的状况,章小华所领导的水泥厂迎来了快速发展期。

直到2002年,章小华带头发起设立了浙江红狮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多年的不断创新和发展,他的人生财富也由此发生了巨大变化,如今已成为兰溪地区为数不多的百亿富豪。

而在公司经营业绩方面,据公开资料显示:在过去的2021年,红狮集团以5497879万元的营收总额位列“2021年浙江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第23位,其营收总额足足比上一年度增加了超31.3亿元。

结语:将一家普通的地方水泥厂,打造成水泥行业龙头企业,章小华的人生经历可谓充满传奇,更是当代年轻人学习的好榜样。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