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召开重点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抗疫情稳增长会议

更新日期: 2022年07月01日 作者: 阴音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江城六月,生机勃勃。6月30日,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湖北省水泥协会承办的重点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抗疫情稳增长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

202207012151041456.Png

202207012151047873.Png

会议现场

江城六月,生机勃勃。6月30日,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湖北省水泥协会承办的重点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抗疫情稳增长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海螺水泥、新天山水泥、金隅冀东水泥、华润水泥、华新水泥、红狮控股、山水水泥、台泥水泥、天瑞水泥、亚洲中国、葛洲坝水泥等十余家行业龙头企业,以及京兰水泥、娲石水泥两家湖北重点企业主要领导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高登榜,执行会长、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建材股份总裁、新天山水泥董事长常张利,执行会长孔祥忠,执行副会长、海螺集团副总裁、海螺水泥副董事长王建超,执行副会长、新天山水泥总裁肖家祥,执行副会长、北京金隅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姜长禄,执行副会长、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总裁纪友红,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王郁涛等协会主要领导人到会。会议由孔祥忠主持。

202207012151047450.Png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高登榜

202207012151049685.Png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

202207012151041870.Png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建材股份总裁、新天山水泥董事长常张利

202207012151044381.Png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副会长、海螺集团副总裁、海螺水泥副董事长王建超

202207012151041715.Png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副会长、新天山水泥总裁肖家祥

202207012151055776.Png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副会长、北京金隅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姜长禄

202207012151055626.Png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副会长、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总裁纪友红

202207012151055858.Png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王郁涛

今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多地散发,叠加地产下行、基建资金到位时滞、梅雨天气等多重影响,水泥市场需求低迷,供需矛盾突出,成本居高不下,价格快速下滑,企业经营困难,行业稳增长步伐受阻。为贯彻4月26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以行业抗击疫情稳增长增效益为目标,中国水泥协会在6月精准部署,分秒必争,连续组织召开了北方地区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抗疫情稳增长及此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上半年水泥行业抗击疫情稳增长工作,对下半年经济形势和困难预期,分析了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与会代表统一了思想和共识,近几年,在协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水泥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效益。成绩来之不易。今年以来,水泥行业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是史无前例的。行业要坚定信心,加强协调,强化自律,坚持错峰生产。大企业要担当起维护行业利益的重任。立足新阶段,提升行业的自律程度和治理力度。

高登榜倡议参会企业领导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实现全年行业抗击疫情稳增长增效益为目标,规范下半年整个行业市场的走向。目前行业的问题依旧是严重的产能过剩,形势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下半年首先要坚定信心。相信国家,相信党。其次要有全国一盘棋的思想,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40年来,中国工业化的飞速发展,带动了水泥行业的快速发展。“十四五”期间,水泥行业的发展进入平台期。王建超在发言中强调,长期来看,水泥供需会形成新的平衡。行业整体要向“量减价增”的方向发展,水泥将步入需求下行期,未来行业关注点应聚焦在“双碳”目标下行业供给端改变带来的机会。纳入碳交易后,供给端集中度将加速提升。在新的形势下,大企业要发挥好领导作用及主导地位,建立信心,团结一致,增加沟通,加强互惠互赢,维护行业良好形象和共同利益,凝聚共识,把行业利益放在首位。

肖家祥在发言中谈到,各大企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随着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政策措施的逐一落地,多地重大项目建设开始进入投资放量“加速期”,水泥需求在下半年会有所提升,行业的供需矛盾有望大幅缓和,价格有望快速进入修复通道。各企业要坚定决心,积极落实行业自律,坚持错峰生产,形成全国一盘棋。同时,要进一步加大错峰力度,延长错峰时间,精准错峰,刚性错峰。另外,在停窑到位的同时还要控制新增产能。

在谈到此次会议的精神落实时,姜长禄表示,要本着快、准、严、实、细落实此次会议的精神。行业的稳定是核心,稳定才能实现合作共赢,从而构建水泥行业一体化的大格局。

纪友红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水泥协会组织召开此次会议,即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求。下一步,希望由协会牵头发文,向全行业发起倡议,坚持错峰生产,共同维护好行业良好的生态环境;推进精准错峰,协同错峰,把区域间的影响降到最低。共同推进行业效益稳增长。

常张利表示,目前水泥行业进入转折期,有周期性趋势,销量大幅下降,价格下降,成本上升。在遇到问题时候,首先企业可以统一思想,是行业生态良好的体现。其次,水泥行业是团结的行业,办法总比困难多。建议大家要统一认识,去产能和去产量同时推动。最后,要进一步推进行业整合,提高集中度。

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代理会长王学军在发言中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为行业龙头企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目前行业遇到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法,力求协会和行业龙头企业形成合力,共同对下半年行业的整体发展进行引导监督,助推水泥行业抗疫情稳增长。

202207012151053045.Png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海螺水泥总经理李群峰

202207012151054056.Png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天瑞水泥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丁基峰

202207012151055866.Png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新天山水泥常务副总裁赵新军

202207012151055103.Png

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代理会长王学军

202207012151051939.Png

红狮控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章小华

202207012151057926.Png

山东山水水泥集团董事长李会宝

202207012151050737.Png

金隅冀东水泥营销总监侯光胜

202207012151059705.Png

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维

202207012151059850.Png

华新水泥副总裁梅向福

202207012151055799.Png

台泥水泥集团副总经理兼驻京首席代表葛保罗

202207012151050634.Png

亚泥中国执行长张振崑

202207012151050595.Png

葛洲坝水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杨丹

202207012151058371.Png

山东山水水泥集团副总裁兼营销中心总经理冯存伟

202207012151053924.Png

天瑞水泥集团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高运红

202207012151050050.Png

海螺水泥总经理助理虞水

202207012151052202.Png

新天山水泥营销总监朱立胜

202207012151066710.Png

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秘书长杨宏兵

202207012151060112.Png

京兰水泥集团总经理赵志浩

202207012151062440.Png

娲石水泥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柳学忠

红狮控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章小华,山东山水水泥集团董事长李会宝,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海螺水泥总经理李群峰,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天瑞水泥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丁基峰,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新天山水泥常务副总裁赵新军,金隅冀东水泥营销总监侯光胜,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维,华新水泥副总裁梅向福,台泥水泥集团副总经理兼驻京首席代表葛保罗,亚泥中国执行长张振崑,葛洲坝水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杨丹,京兰水泥集团总经理赵志浩,娲石水泥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柳学忠等应邀出席并发言。

高登榜对下一步协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坚持错峰生产,对于下半年如何抓好错峰生产。协会要做好基础工作,可以到做的好的地方去调研、学习。解决好现在的错峰问题。没有落实好错峰的要进行通报。全国一体化执行错峰。共同维护好市场环境。第二要激活各省级和市级协会,请地方协会监督错峰生产的执行情况。以表扬,评先进等正向手段激励企业错峰生产。第三要把协会的工作简报做到位,加强各企业间的沟通,协会要做好企业沟通的平台。希望各参会企业领导重视此次会议精神,大家要步调一致,抓好落实。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充满信心,一定能把水泥行业目前的形势扭转过来。

山东山水水泥集团副总裁兼营销中心总经理冯存伟,天瑞水泥集团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高运红,海螺水泥总经理助理虞水,新天山水泥营销总监朱立胜,华新水泥市场营销总监郭士青,亚泥中国副执行长方履兴,葛洲坝水泥副总经理周善俭,京兰水泥集团副总经理姜晓捷,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李琛、陈柏林,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秘书长杨宏兵等共计50余人出席了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