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新天山水泥召开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 2022年07月11日 来源: 新天山水泥 【字体:
摘要:7月9日下午,新天山水泥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长兴顺利召开。上半年,新天山水泥经营业绩虽与年初目标有较大差距,但仍跑赢大市。

7月9日下午,新天山水泥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长兴顺利召开。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新华,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新天山水泥董事长常张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新天山水泥党委书记、总裁肖家祥作了题为《直面困难 凝心聚力 苦练内功 全力以赴打好稳增长攻坚战》的工作报告,新天山水泥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赵新军主持会议。

上半年,新天山水泥积极应对空前严峻复杂的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业务整合、优化升级、改革创新、党建纪检、疫情防控、巡视巡察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精心组织“首季开门红”和“高质量过半”劳动竞赛,经营业绩虽与年初目标有较大差距,但仍跑赢大市。

李新华在讲话中指出,新天山水泥作为中国建材的业绩压舱石,今年上半年面对罕见的严峻形势,仍然迎难而上、跑赢大市,值得肯定。他介绍了集团公司上半年经营发展情况,分析了下半年公司面临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认为对水泥行业而言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关于下半年工作,李新华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坚定信心,牢牢盯住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稳固存量、抓实增量,全力以赴确保下半年经营业绩同比增长,基本实现稳增长目标。二要继续深化合作共赢,努力维护水泥行业健康生态。坚定不移做好水泥行业限制新增、淘汰落后、错峰生产等工作;带头呼吁,发出积极的声音,凝聚行业共识;深化与各方企业间合作,主动解决问题,促成互利共赢。三要苦练内功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外要积极向国际国内优秀企业和优秀指标对标对表,内要找准标杆互相学习提升,要划小区域,量化分析指标;以一号工程为契机,充分利用信息化和平台化盘清家底,精准施策;紧紧围绕“2422”压减指标,切切实实降两金、减法人,抓实组织精健化;要建立完善考核奖惩机制,注意选用和培养有能力的优秀人才。四要发挥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要传承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党建特色、发挥国企优势,确立基层导向、夯实基层党建。

常张利在讲话中肯定了新天山水泥在上半年艰难市场环境下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体现在整合工作有序推进、生产经营稳健扎实、三精管理一以贯之、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关于下半年工作,常张利提出六方面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尽管目前行业进入转型期有周期性趋势,但经历十多年的行业生态建设,淘汰落后、错峰生产、价本利等已成为行业共识并形成良好实践,为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基础。二要聚焦三精管理,一手抓稳价保量,一手抓精益生产,确保齐头并进。三要做好专项压减,特别是重视法人和两金的压减工作,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四要加强投资管理,严格履行程序、科学研判标的、更加关注投资回报率。五要抓好党建、企业文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坚持严管厚爱,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六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巡视整改、环保督查整改等专项工作。

肖家祥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新天山水泥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和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以及面临的挑战。他认真分析了2022年下半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主要工作目标: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各项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咬定“两增一控三提高”全年任务目标不放松,直面困难、凝心聚力、苦练内功,全力以赴打好稳增长攻坚战,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完成年度经营任务;二是扎实推进优化升级和创新发展,增强公司可持续竞争力;三是扎实抓好业务整合,发挥规模效应和协同效益;四是持续抓好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赵新军在会议总结中提出,各级企业要认真领会落实集团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把工作报告各项任务目标逐项分解并落到实处,努力将新天山水泥打造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水泥公司。

会上,新天山水泥党委副书记隋玉民通报了“高质量过半劳动竞赛”结果,党委委员、副总裁、财务总监赵旭飞发布了“6+6”预算、成本费用节约计划、年度压减工作计划。南方水泥(上海)、新疆水泥、三狮商混、华东材料4家先进区域公司作大会现场交流。

中国建材股份相关领导、中层干部,新天山水泥、宁夏建材、祁连山水泥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新天山水泥各区域公司党政班子、中层干部,成员企业领导班子等共计26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