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深度发力矿山整合 打造华北地区一流材料集团

保定中联新材料与保定市七县集中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更新日期: 2022年07月06日 来源: 天山之窗 【字体:
摘要:7月1日,中联同力(河南)所属成员企业保定中联新材料与河北省保定市阜平、易县、顺平、唐县、曲阳、涞水、涞源七县人民政府在保定市举行合作框架协议集中签约仪式。

7月1日,中联同力(河南)所属成员企业保定中联新材料与河北省保定市阜平、易县、顺平、唐县、曲阳、涞水、涞源七县人民政府在保定市举行合作框架协议集中签约仪式。保定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贵宝,新天山水泥副总裁、中联同力(河南)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宗虎出席仪式并讲话。保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聂会文主持签约仪式。

阜平县县长王占祥、易县县长杨大伟、顺平县县长刘玉辉、唐县县长孟辉、曲阳县副县长门士敏、涞水县副县长刘越、涞源县副县长王呼分别代表各县人民政府与保定中联新材料总经理李文裴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此次集中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旨在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落实保定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矿山整合的统一规划部署,深化中国建材与县级政府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在矿山整合、生态治理及打造各县独具特色的绿色建材产业园等方面奠定合作基础。

张贵宝在讲话中表示,保定高度重视与中国建材的合作。他指出,保定市矿产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中国建材有技术、资金、平台优势,在2021年9月全市矿山整合推进大会上,就明确提出由保定中联新材料作为保定市矿山资源整合和一体化运营平台,同年11月涉矿各县国资平台与保定中联新材料合资成立县级运营公司,统筹推动矿山整合和建材产业发展工作。他提出,各县要以统一经营为契机,以落实矿山整合为抓手,利用中国建材的绿色发展模式,把绿色开采、生态修复、规模经营等统筹起来;地方政府要与中联同力(河南)形成合力,推动我市矿山资源规模化经营,实现矿山资源绿色开采和科学修复,使绿色建材成为富民兴县的支柱产业,使矿山资源开发利用成为保定经济腾飞的引擎。他希望,保定与中国建材能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为保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宗虎在讲话中提出,面对良好的发展机遇,合资公司要紧紧围绕既定发展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快速推进冀中南大型砂石骨料和绿色石材、绿色钙基材料产业基地建设,完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提升市场协同联动能力,汇聚起推动保定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把保定中联新材料打造成为华北地区一流的材料集团,更好地服务于“京雄保”经济社会建设,实现中国建材与保定市各级政府的双赢、多赢,践行保定市委、市政府“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历史使命,为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保定市自规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雪松汇报了矿山整合阶段性工作成果,七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保定市政府二级巡视员韩尹清,常务副秘书长赵敏涛;中联水泥(山东)高级专务杨振军,中联同力(河南)副总裁徐磊、专务申庆山、投资发展部、骨料管理部,河北片区主任郝志江,保定中联新材料、保定市建材总公司及各县合资子公司、项目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