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新增水泥产能250万吨丨北海鱼峰一期2#磨技改项目开工

更新日期: 2022年07月19日 来源: 北部湾港集团 【字体:
摘要:7月13日,鱼峰集团北海铁山港固废循环利用环保综合体(一期)2#磨技改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6.48亿元,将在原有一期的预留场地上,建设一条年产250万吨水泥的粉磨系统和一条年产114万吨矿粉的矿渣粉磨系统以及配套设施。

7月13日,烈日炙烤,挡不住项目建设的强劲步伐,鱼峰集团北海铁山港固废循环利用环保综合体(一期)2#磨技改项目正式开工,为集团公司产业链再添新活力,为绿色发展再迈新步伐。

该项目总投资6.48亿元,将在原有一期的预留场地上,建设一条年产250万吨水泥的粉磨系统和一条年产114万吨矿粉的矿渣粉磨系统以及配套设施。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到9亿元,年利税近1000万元。

绿色引领

北海铁山港区是北海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这里的产业集群加快发展,如何处置由此带来的大量工业废渣,成了棘手难题。

北海鱼峰项目应运而生,一期项目于2020年投产后,通过“吃”进铁山港区企业产生的废渣,“吐”出高品质的固废再生胶凝材料,为北海及周边城市的工业废渣处置提供了根本解决路径,极大程度上解决了铁山港工业园区冶炼废渣和其他工业固废处置问题。

如今,一期建设完成,一期2#磨技改蓄势待发,北海鱼峰俨然已经成为鱼峰向海发展新的梦想之地。

北海鱼峰一期2#磨技改项目完工后,可实现水泥年产能450万吨,每年可消纳工业废渣150-200万吨,将北港新材料的固废悉数收纳。

联合综微公司正在进行的技改,还将进一步发挥产能,每年可逐步消耗原有150万吨存量固废。

板块联动

北海鱼峰一期2#磨技改项目的顺利开工和建成运行,不仅能进一步与集团公司物流板块形成联动,还能促进集团内产业升级转型,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项目将借助港口+物流的优势,解决水泥和原料销售“短腿”问题,将水泥输送到海南、“粤港澳”大湾区、华东沿海地区、东盟各国等,进一步扩大鱼峰水泥的销售半径。

同时,通过进口东南亚地区原料和高标号水泥,在港区内产出适销标号的水泥,形成一进一出的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贡献。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为集团公司“700万标箱” “7000列海铁联运”目标,新增贡献14.5万标箱、400万吨吞吐量和150列海铁联运班列。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