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水泥与混凝土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意义非凡!

更新日期: 2022年07月1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河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联合郑州市建筑业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于2022年7月13日上午在协会秘书处组织召开了郑州地区主要水泥及混凝土企业座谈会,共商发展良策。

数字水泥网编者按:在市场化经济中,每一个行业的发展不仅要重视自身的利益,同时也应注重上下游行业之间的发展平衡和稳定,要兼顾到上下游行业的共同利益,从而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与发展。加强上下游行业协会和企业间的市场信息交流,建立沟通机制,有效化解市场经营中存在的矛盾,维护行业共同利益,促进上下游行业的健康高质量发展十分重要。近日,河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和郑州市建筑业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召开了郑州地区主要水泥及混凝土企业座谈会,意义非凡。

为加强水泥企业与混凝土企业的沟通交流,探索上下游产业合作双赢的运行模式,稳定水泥产业链的经济运行质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河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联合郑州市建筑业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于2022年7月13日上午在协会秘书处组织召开了郑州地区主要水泥及混凝土企业座谈会,共商发展良策。

河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会长王爱贞,协会副会长、天瑞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基峰,协会水泥分会副会长、天瑞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运红,天瑞集团法务部副部长武中文,郑州市建筑业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河南五建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作旺,郑州市建筑业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轮值会长、郑州腾飞预拌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伟,郑州市建筑业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轮值会长、河南神力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新林,郑州市建筑业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河南发展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窦继亮,郑州市建筑业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万吉律师事务所主任宁静,河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秘书长丁振宇,协会水泥分会秘书长周海涛等10余人出席座谈会。

建材协会会长王爱贞首先对郑州市建筑业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和天瑞集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混凝土企业一直以来对水泥行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当前国际形势、疫情反复、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等不利因素给各行业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分析研判。省内外建材行业目前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水泥与混凝土行业同在一个产业链,是同志、是战友、是兄弟行业,休戚与共、唇齿相依,在困难和挑战面前,需相互支持、携手共进、共克时艰。在行业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下,我们要坚定信心、调整经营理念,大企业要担当起行业稳增长的重任,上下游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为河南经济建设,为行业稳运行、稳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协会副会长、天瑞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基峰谈了三点意见:一、今年水泥行业市场困难复杂,水泥上游煤炭等原燃材料价格飞涨以及环保、能耗双控等因素导致成本大幅度增加,同时受疫情反复、房地产市场下行和资金短缺等方面的影响,需求端严重萎缩,给行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目前全行业处于亏损经营状态,希望上下游之间互相包容,抱团取暖、共渡难关;二、水泥作为商砼行业上游,我们同在一个产业链条上,是鱼水关系、唇齿相依,作为水泥行业我们一定会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为下游提供优质产品和良好服务,使我们这条产业链发展的更好;三、水泥和混凝土行业要团结一致,着眼未来,加强沟通,沉着应对,抓住机遇求生存发展,为经济稳增长做出我们的贡献。

郑州市建筑业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张作旺介绍了本行业协会的基本情况,混凝土行业与水泥行业都面临产能过剩和市场竞争激烈的局面,行业间交流与合作是过剩经济下的必然选择,行业以及企业间抱团取暖和协同发展是必然趋势,希望能加强沟通、加强合作、消除隔阂,共同维护相对稳定行业生态环境,互利共赢,有效推动整个水泥产业链条的健康和谐发展。

座谈会上,参会的骨干企业负责人积极主动发言,认为会议开的及时而有意义,对协会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将会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协会工作,建议协会制定常态化协调沟通机制,发挥大企业集团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水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维护区域行业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合作共赢是主流发展趋势,两个协会都要做好信息沟通顶层设计,建立统一协调机制,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双方充分交换意见,达成一致共识,为两个协会建立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交流平台和沟通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两个协会将通过定期或不定期沟通,共同分析行业形势,共享信息,共同商议应对措施,为改善郑州地区水泥、混凝土市场生态环境和稳定行业经济运行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