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上峰海螺联手出海 投资共建“一带一路”水泥项目

更新日期: 2022年01月29日 来源: 上峰水泥 【字体:
摘要:上峰水泥拟联手海螺水泥在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共建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以落实推进其在中亚地区的投资布局,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其中海螺水泥旗下海螺国际控股作为该合作项目的控股方持有合资公司51%股权,上峰水泥与合资项目原股东乌兹别克乔伊丹姆公司合计持有合资公司49%股权,三方拟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为响应党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稳妥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上峰水泥拟联手海螺水泥在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共建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以落实推进其在中亚地区的投资布局,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其中海螺水泥旗下海螺国际控股作为该合作项目的控股方持有合资公司51%股权,上峰水泥与合资项目原股东乌兹别克乔伊丹姆公司合计持有合资公司49%股权,三方拟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海螺签约会场

上峰签约会场

乌兹别克乔伊丹姆公司阿克巴尔先生致辞

乌兹别克斯坦总理办公厅代表、乌兹比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及投资与对外贸易部代表处主任致辞

元月28日上午合作三方以视频线上形式举行了签约仪式,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海螺水泥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群峰,总经理助理虞水;上峰水泥董事长俞锋,党委书记、副总裁瞿辉,副总裁汪志刚及乌兹别克乔伊丹姆公司代表等进行会谈,各方就乌兹别克项目合作推进进行洽谈并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乌兹别克斯坦总理办公厅代表、乌兹比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及投资与对外贸易部代表处主任等共同见证了项目签约。本次项目合作各方将以乌兹别克斯坦上峰友谊之桥有限公司为平台,相应增资和股权调整后合作投资建设2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骨料等配套项目,一次规划分期实施,这也是海螺与上峰为响应党和国家鼓励“一带一路”区域共同发展而落实的具体行动之一。

上峰与海螺就产业链各领域的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近年来上峰水泥与海螺集团旗下公司在新材料、装备供应、“水泥+”相关领域及行业升级发展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了多方位合作。2021年上峰建材与海螺新材料在安徽铜陵合资成立了海螺铜陵新材料等合资公司;上峰建材与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还共同参与了由国家混合所有制改制基金、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基金、中国建材等联合发起设立的中建材新材料产业基金。本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以实现合作共赢,也将共同为促进“一带一路”地区社会经济繁荣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水泥建材企业之间近年来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促进了行业格局优化、优势互补与总体高质量发展,也推动了行业优质企业向着低碳化、智能化、高端化、国际化的转型升级方向不断迈进,国内建材企业的建设运营效率与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近期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公布的2021年全球建筑材料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行榜中,头部企业(前10)有三家为国内企业,其中中国建材居首位,海螺居全球第二位,上峰水泥在全球百强排名中居第82位。本次海外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再次成为中国企业响应号召在“一带一路”区域共荣发展的新亮点。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