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全国绿色粉磨企业建设研讨会暨中国水泥协会水泥粉磨企业分会成立大会召开

更新日期: 2020年12月25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12月24日,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的“全国绿色粉磨企业建设研讨会暨中国水泥协会水泥粉磨企业分会成立大会”在海南陵水召开。

数字水泥网讯,为全面推进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水泥粉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整个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目标,12月24日,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的“全国绿色粉磨企业建设研讨会暨中国水泥协会水泥粉磨企业分会成立大会”在海南陵水召开。会议由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水泥产品审查部、北京国建联信认证中心协办。

202012250907123389.jpg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建材处处长岳全化,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水泥产品审查部主任武庆涛,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科技委主任包玮,海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符传伟,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建材处赵辉,贵州省水泥协会会长、贵州西南水泥总裁龚雷海应邀出席。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水泥粉磨企业、省级水泥(建材)协会、相关科研院所、专业技术产品服务机构近400名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旨在推动水泥粉磨企业与粉磨技术装备科技进步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改善水泥粉磨企业经营环境,提升行业综合竞争力,为水泥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陈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质量管理办公室工程师唐兴共同主持。

202012250907256429.jpg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建材处处长岳全化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工信部原材料司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岳全化处长指出,2020年中国水泥行业在遭受疫情的困难市场环境下,仍然取得了骄人成绩,必须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认可。

202012250908230932.jpg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建材处处长岳全化

岳全化处长对水泥行业未来发展提出三点思考与建议:1、巩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自2016年水泥行业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水泥行业不断进取、屡创佳绩,希望能够继续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明确和树立行业的正能量。2、实现绿色发展。继往开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新征程,企业绿色发展是大势所趋、潮流所向,水泥作为高排放行业,必须要顺应时代绿色发展潮流,否则就会被淘汰。3、智能化发展。当前大数据、云计算已深入人们日常生活中,随着工业技术和信息技术的融合,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水泥企业未来的竞争所在,不能再依靠经验来控制质量,需要开启智能制造新模式。他还介绍了近期工信部原材料司建材处关于 “产能置换”、“错峰生产”两项产业政策的修订内容,他表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不遗余力的为行业实现稳增长、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持。他要求,水泥粉磨企业要提高站位、严控产品质量,中国水泥协会水泥粉磨企业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水泥粉磨企业未来发展将会走向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粉磨企业有了自己的平台、自己的组织,要积极建言献策,为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12250858598269.Jpeg

海南省建材工业协会秘书长符传伟

海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符传伟致辞,他表示,中国水泥协会水泥粉磨分会成立大会选在海南陵水召开深感荣幸,感谢中国水泥协会领导对海南的厚爱,本次大会召开对海南水泥行业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海南省水泥企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向各位专家学习取经,积极与同行企业交流经验,不断吸收和引进先进理念和技术,进一步更新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机制,加快技术创新和提高产品质量,壮大海南省水泥行业。他向与会代表简单介绍了海南省的经济发展、地理和人文历史,最后他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202012250908423214.jpg

中国水泥协会孔祥忠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有3400多家水泥企业,其中三分之二是独立的水泥粉磨生产经营企业,有着如此多的粉磨企业数量是一种中国特色。近几年我国水泥需求总量基本稳定在23~24亿吨,而水泥熟料产量却呈现逐年上升趋势,这说明市场对高等级、高质量的水泥产品需求在增加。在“十四五”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如何进一步提升中国水泥产品的质量安全是必须关注的问题;在数字化智能化的网络时代,产品标准提升,质量监管数字化是必然趋势,建立水泥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是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水泥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侧重熟料生产企业,错峰生产、产能置换、污染物排放也多是指向熟料生产企业。然而,熟料生产与水泥粉磨是行业内的上下游产业链,市场上稳定的价格体系光靠熟料价格很难调控到位,行业自律离不开水泥粉磨企业。粉磨企业分会将会引导全国水泥粉磨企业打造绿色低碳、环境友好的贯标达标,也是水泥行业“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内容。中国水泥协会粉磨分会愿团结所有水泥粉磨企业共同参与推进中国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行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让水泥行业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创新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陈飞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水泥协会水泥粉磨企业分会的文件》。

202012250859002811.Jpeg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 陈飞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水泥协会水泥粉磨企业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中国水泥协会水泥粉磨企业分会工作细则(草案)》、《中国水泥协会水泥粉磨企业分会会费缴纳及管理办法》。

孔祥忠当选为中国水泥协会水泥粉磨企业分会理事长,陈常杰任常务副理事长。分会选举产生37位副理事长:范永斌、武庆涛、龚雷海、王虔虔、朱国平、傅神辉、郑世东、徐力、曹永、吴国强、杨明秋、魏德平、王金祥、孔德恺、王孜豪、赵金秋、杨启贵、周炳炎、关飞龙、邹昆明、张广辉、周斌杰、张银华、杨保顺、陈宣兵、杨森、范志华、袁亮国、史息平、陈先忠、潘伟胤、盛勇、刘艳丽、蔡山敏、陶正良、钱文斌、邓民慧。郭利任分会秘书长,包玮为总工程师。

分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常杰

202012250909122749.jpg

分会总工程师包玮

202012250859003491.Jpeg

分会秘书长郭利

会议上,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向新当选的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总工程师颁发了证书。

202012250910039097.jpg

202012250910022232.jpg

随后,中国水泥协会水泥粉磨企业分会召开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新任理事长孔祥忠在任职发言中表示,将会带领粉磨企业分会认真贯彻党的政策方针,推进和执行好水泥行业产业政策,以维护企业效益、行业利益为己任,共同打造一个科技创新、具有中国特色的水泥粉磨企业,在水泥工业历史上创造我们自己的辉煌,提升粉磨企业的自信心,强化粉磨企业文化建设,让粉磨企业拥有自豪感。

秘书长郭利提名陈飞、唐兴、张庆华、孟祥友、吴端静、蒋文华、赵辉8人为副秘书长。郭利秘书长作任职表态发言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安排做了相关部署:1、发展会员,根据水泥产能核实标准,结合审查部档案,为政府部门提供政策建议。2、建立水泥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3、开展绿色工厂的评价工作体系。

专题报告环节,共有15位行业专家就粉磨技术、生产管理以及绿色工厂建设等相关议题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享。

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包玮以《水泥粉磨企业技术创新趋势控讨》作专题报告交流;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水泥产品审查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武庆涛介绍了《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改革及管理相关情况》;北京国建联信认证中心项目主管张晋以《水泥粉磨企业绿色工厂创建》为题分享了绿色工厂创建的路径和展望;国家水泥质检中心副主任戴平以《2019-2020年全国水泥产品质量抽检情况分析》作专题报告,汇报了2019年水泥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以及2019-2020年全国各地水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包玮

202012250859013954.Jpeg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武庆涛

202012250859010635.Jpeg

北京国建联信认证中心项目主管张晋

202012250859011715.Jpeg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李琛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李琛博士以《关于水泥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的构想》作专题报告,强调质量追溯体系是政策要求,是水泥产品质量和安全的保障,是化解产能过剩的数字手段,有利于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品牌建设和打假,中国水泥协会将联合省(建材)协会,推进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形成自律机制,为会员企业建设追溯体系提供专业化服务。

中建材(合肥)粉体科技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虔虔分享了“水泥粉磨系统技术升级及工程应用”专题报告;华盛水泥集团技术中心副经理韦传道作“绿色工厂创建工作体会”报告;北京可视化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邓全亮博士作了题为“水泥粉磨企业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的专题报告;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生态圈合作伙伴发展总监王浩分享了“水泥粉磨站的数字化转型思考”;中国水泥协会水泥外加剂分会执行会长李江分享了“功能助剂在水泥粉磨中的贡献”;湖南昌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发展战略顾问钱文斌分享了“节能型水泥生料降硫助剂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中节能减排方面的应用”;北京人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再宏分享了“水泥粉磨企业如何选用助磨剂”;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水泥科学与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博士后唐官保做了题为“基于水泥外加剂技术手段整体提升水泥粉磨企业产品质量和生产成本”的专题报告;雷茨智能装备(广东)有限公司华中区销售总监张格分享了“悬浮风机在水泥行业的节能降耗方案”;北京坚构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亮国分享了《水泥粉磨20度电耗创新经验分享》。

最后,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作会议总结。纵观本次会议,他总结出四点收获:第一,中国水泥协会粉磨企业分会是粉磨企业自己的组织,可以与所有粉磨企业联手建立行业自律机制,维护行业权益,提升粉磨企业效益,来实现水泥行业现代化发展。第二,向行业内粉磨企业提供未来产业政策动向,从提升产品质量入手,特别涉及到粉磨行业标准提升,可追溯体系的建立,以及进行市场整合、淘汰落产能。第三,会议指明未来粉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科技创新发展方向,围绕创建绿色、低碳环保型粉磨企业。第四,此次会议可以称为粉磨企业技术交流的“大餐”,会议组安排的专题报告,皆是代表了与粉磨企业技术升级息息相关的核心内容,将为未来水泥粉磨生产技术进步提升起到决定的作用。孔会长通过四个感谢为本次大会划上圆满的句号,一是感谢出席会议的领导和所有代表;二是感谢大会的赞助商们,为本次会议成功举办提供了支持;三是感谢参加会议的媒体,为大会召开前后动态进行及时的宣传与报道;四是感谢会务组,为这次会议顺利召开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无私的奉献。

会后,会务组安排与会代表们参观三亚华盛水泥绿色工厂。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