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四川双马上半年净利润5.22亿元,同比增长13.79%

更新日期: 2022年08月24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四川双马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21亿元,同比增长14.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2亿元,同比增长13.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13.13%。

根据四川双马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1亿元,同比增长14.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2亿元,同比增长13.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13.13%。

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

2022年上半年,受区域内房地产开发和重大工程项目资金持续紧张的影响,下游建材需求受到较为明显的抑制。二季度起,公司主要业务区域周边的云南、贵州、重庆等地水泥库存高,市场竞争激烈,传统行情高点的成都市场价格也未及预期。周边区域的行情下行使得公司水泥价格在年初高位逐渐承压回落,但由于公司实施积极地应对策略,通过提升核心高价市场销量占比,强化与战略性客户的合作基础和合作深度等有效措施,对冲了一部分宏观行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水泥销量和价格均在区域内维持领先水平。

2022年下半年,水泥和骨料行业量价均有反弹基础。下半年随着各地疫情防控缓解,政府将会重新聚焦稳增长,全力扩大国内需求,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基建投入将持续加大,超跌的需求和价格将有所修复。尤其是水泥行业而言,多地已经开展进一步加大错峰生产力度的措施,在大企业引领作用下,强化行业自律,精准错峰、刚性错峰,将有效促使水泥库存降至合理区间,为四季度乃至全年行业稳增长提供有利条件。(资料来源:数字水泥网)

水泥及骨料是典型的周期性、重资金的行业,受国家金融、经济性政策影响较大,随着各级政府、部门深入贯彻中央政府稳经济、保增长相关指示精神,水泥和骨料行业下游客户的资金情况预计也能得到改善,各类施工项目也会陆续推进,叠加公司不断推进的直销经销客户结构优化,公司年度经营业绩将得到有力保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