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周育先:聚焦关键领域深化改革 更好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新日期: 2022年10月20日 来源: 中国建材集团 【字体:
摘要:过去5年是党和国家事业深刻变革、成就非凡的五年,是央企大跨越、大发展的5年。中国建材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打造“国之大材”,大力推动企业主责主业整合融合,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材料产业投资集团,让更多新材料更好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更好支撑实体经济发展。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2296位代表肩负着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96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出席了大会。中国建材集团有周育先、赵小梅两名同志光荣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社会各界对中国建材集团的肯定和支持。两名同志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好党代表的庄严职责。日前,周育先代表在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分组会议中发言,还接受了人民日报记者采访。

10月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团长郝鹏参加分组讨论,代表团副团长钱智民、余剑锋分别主持分组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踊跃畅谈认识体会。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代表说:

过去5年是党和国家事业深刻变革、成就非凡的五年,是央企大跨越、大发展的5年。中国建材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打造“国之大材”,大力推动企业主责主业整合融合,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材料产业投资集团,让更多新材料更好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更好支撑实体经济发展。

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扎实推进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

10月19日,人民日报刊发“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文章。文中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

代表们纷纷表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无不呼唤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改革开放,必须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代表表示:

聚焦关键领域深化改革,中国建材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加快集团内部业务专业化重组整合,大力发展显示材料与应用材料等新领域,研发量产了柔性可折叠玻璃等一批新材料。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如今,中国建材现代企业制度更加成熟,企业创新创造的内生动力大大激发。

我们要继续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营造各类所有制、大中小企业共同发展的市场环境。中国建材将积极稳妥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文章还指出,新时代新征程,要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中华民族必将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