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西南水泥:贵州激活大江经济动能,每吨水泥运输成本可节约50元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摘要:随着思南港的运营,贵州思南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每吨水泥的运输成本可节约50元,这将助力公司生产的低碱水泥提升在省外市场的竞争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贵州着力加快北上长江、南下珠江水运通道建设,全力推进内外开放,为全省经济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港口水运支撑。

港口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港口是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贵州加强港口建设,推动货优其流。

2021年11月16日,随着14艘共载6800吨磷矿石的500吨级货船从贵阳港开阳港区洛旺河码头出发,运抵安徽芜湖港,标志着千里乌江全线复航。

2022年6月29日,思南港区邵家桥码头正式开港,12艘货船运载着6000吨水泥熟料从港区起航,沿乌江水路直奔重庆涪陵进入长江。这是乌江复航后,我省投入运营的首个“港口园区化”项目,标志着贵州乌江航运由此迈入常态化和稳定化发展的新阶段。

目前,乌江沿线已建成500吨级泊位码头12个,复航后航运企业由1家增至12家,运输船舶70余艘,运力达4万吨左右。

港口建设从优到强,港口的吸引力、竞争力也在不断凸显。

乌江沿岸的农副产品和民用煤碳等货物,通过水路运输比陆路运输节约19.5亿元/年,比铁路运输节约6.5亿元/年;货物周转量则相当于2至3条高速公路。

随着思南港的运营,贵州思南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每吨水泥的运输成本可节约50元,这将助力公司生产的低碱水泥提升在省外市场的竞争力。

以思南港区邵家桥码头为圆心,周边的石材、水泥、砂石骨料等产业也应势而谋、因势而动,详细了解港口建设及乌江水运建设情况。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