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委任魏如山和刘燕为执行董事,曲孝利担任本公司股东代表监事

更新日期: 2022年12月20日 来源: 中国建材 【字体:
摘要: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委任魏如山和刘燕为执行董事,曲孝利担任本公司股东代表监事。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12月19日(星期一)下午举行临时股东大会。19日晚间,公司发布非执行董事辞任、委任执行董事及监事相关公告。

非执行董事辞任

本公司于日期为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一日的公告中公布彭寿先生(「彭先生」)因工作调整已提出辞任非执行董事之职务。其辞职已自股东于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委任魏如山先生(「魏 先生」)为执行董事起生效。

委任执行董事

于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十九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股东以普通决议案正式批准委任魏先生和刘燕先生(「刘先生」)为执行董事。魏先生和刘先生任期自该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并可以重选连任。

下文载列根据上市规则第13.51(2)条所规定魏先生和刘先生的履历详情:

魏如山先生,1974年12月生,本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魏先生在企业投资发展方面积累 了丰富的经验。魏先生自2022年12月至今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自2022年12月至今任本公 司总裁,自2021年11月至2022年11月任本公司股东代表监事,自2021年3月至今任母公司 副总经理,自2020年2月至2021年11月任母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自2019年4月至2021 年3月任母公司总经理助理,自2016年6月至2020年2月任母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经理,自 2010年3月至2016年6月任母公司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自2006年7月至2010年3月任母公 司投资发展部总经理助理。魏先生于2007年6月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 博士学位,正高级经济师。魏先生目前兼任中国建材工程建设协会会长。

魏先生在其任期内不会就担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获取酬金。

刘燕先生,1965年11月生,本公司执行董事。刘先生在企业管理方面累积了丰富经验。 刘先生自2022年12月至今任本公司执行董事,2022年11月至今任天山水泥副董事长,自 2022年11月至今任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自2022年9月至今任本公司党 委副书记,自2022年9月至今任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自2020年7月至今任中材国 际董事长,自2018年5月至2022年9月任本公司副总裁,自2010年3月至2018年5月任中国 中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自2010年1月至2020年12月任中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长,自2003年5月至2009年10月任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材科技」)总裁,自2001年12 - 2 - 月至2003年5月任中材科技副总裁,自1999年11月至2001年12月任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 院副院长。自1985年8月至1999年6月,刘先生历任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南京玻璃纤维研 究设计院第二研究设计所所长助理、副所长、所长,同时担任南京双威实业公司副总经 理。刘先生于1985年7月获南京工业大学硅酸盐工程专业学士学位,于2006年12月南京工 业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是一位高级工程师,并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人。刘先生曾获全国建材行业优秀企业家。

刘先生在其任期内不会就担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获取酬金。

委任监事

于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十九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本公司股东以普通决议案正式批准委任曲孝利先生(「曲先生」)担任本公司股东代表监事,曲先生的任期自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委任其为新监事之时起,与第五届监事会任期一致,并有权重选连任。

下文载列根据上市规则第13.51(2)条所规定股东代表监事曲先生的履历详情:

曲孝利先生,1970年10月生,本公司股东代表监事。曲先生在企业财务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曲先生自2022年12月至今任本公司股东代表监事,自2022年11月至今任北 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自2022年5月至今任中国建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自 2022年5月至2022年11月任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21年11月至2022年5月任 母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自2021年9月至今任母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副总会计师,自2019年5月至今任母公司财务部总经理,自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任母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 曲先生于1995年7月毕业于河北地质学院财务会计系会计学专业,高级会计师。

曲先生在其任期内不会就担任本公司股东代表监事获取酬金。


于本公告日期,本公司之董事会成员包括执行董事周育先先生、魏如山先生、刘燕先 生、肖家祥先生及王兵先生,非执行董事李新华先生、常张利先生、王于猛先生、沈云 刚先生及范晓焱女士,及独立非执行董事孙燕军先生、刘剑文先生、周放生先生、李军 先生及夏雪女士。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