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华润水泥与中国水泥协会在京召开新春座谈会

更新日期: 2023年02月02日 作者: 阴音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 【字体:
摘要:2023年2月1日,中国水泥协会与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在京召开新春座谈会。双方围绕2022年水泥市场状况及未来市场发展趋势,2023年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大企业集团和行业协会在“双碳”目标、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协同作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2023年2月1日,中国水泥协会与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在京召开新春座谈会。双方围绕2022年水泥市场状况及未来市场发展趋势,2023年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大企业集团和行业协会在“双碳”目标、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协同作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出席座谈会的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领导有: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纪友红,公司副总裁郑青宏、景世青、蔡翔、李维,公司华南大区总经理程实,公司西南大区总经理彭方清,公司东南大区总经理陶磊,公司办公室经理刘铸。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和秘书长王郁涛对纪友红总裁及公司全体参会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互致春节问好。

在座谈会上,纪友红总裁首先感谢中国水泥协会长期以来对华润水泥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特别提及在2022年6月,协会及时在武汉召开了大企业领导人会议,对提振行业信心,稳定市场格局起到关键作用。新的一年里,华润水泥将全力推动各大区内常态化错峰生产政策执行落地,把企业利润和行业效益稳增长工作做实、做出成绩;其次,继续围绕“双碳”目标,从“降碳、捕碳、固碳”三个方面,在新型胶凝材料研发、设备节能低碳改造、智能制造、新能源应用、碳捕集等方面开展技术创新工作;最后,“十四五”期间,华润水泥将从水泥企业延伸到建材企业,加快全产业链的纵向发展。

会上,华润水泥郑青宏、程实、彭方清、陶磊分别就各区域的市场情况和发展目标进行了汇报交流与沟通。

孔祥忠会长首先感谢华润水泥在2022年为维护区域市场有序竞争而做出的努力,对华润水泥在“十四五”企业发展战略的定位和发力点给予赞许,也对华润水泥长期支持协会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孔祥忠提出,我们大企业应该对各家在2022年的市场表现进行总结反省,市场需求下滑、煤炭价格高企是事实,但行业效益的下降幅度大大超过产量下降的幅度,说明我们的市场成熟度还不够,行业结构性矛盾依然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今年,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新一轮的经济振兴有望启动。相对稳定的市场环境,有利于水泥行业通过供给端调节缓解供需矛盾,有效传导成本压力,企业心态也将会有所调整,减少过度竞争行为,强化行业自律,2023年行业效益水平较2022年将会出现明显改善。

孔祥忠强调,2023年,必须抓住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把稳增长、促创新、增效益作为行业的重点任务:首先,要针对产能严重过剩,加大市场整合,推动淘汰落后产能,这需要大企业集团发挥行业引领作用,要创新发展模式。其次,要加大区域市场协调力度,总结推广晋冀鲁豫协调自律经验,扩大区域市场协调范围,为落实错峰生产提供组织保障,为行业效益稳增长建立共赢的行业生态环境。再次,要以实现“双碳”目标为科技创新的动力,以绿色低碳、数字化智能化为创新内容,建设更多的能效标杆企业,同时做好重点宣传报道。最后,随着疫情的有效防控,协会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要有序恢复,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将中国的水泥技术、装备积极推向国际市场。

座谈会上,双方一致认同,今年对市场有信心,取得新的成绩需大企业间共同努力,需协会继续努力担当。

出席座谈会的中国水泥协会代表有:常务副秘书长、秘书处主任张建新,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范永斌,副秘书长、产业政策中心主任李琛,副秘书长、党建文化部主任陈飞,副秘书长、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陈柏林,企业改革促进中心主任刘尊科,秘书处副主任高旭东,《中国水泥》杂志社总编阴音。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