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政策助力复产复工,基建需求有望恢复

更新日期: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字体:

中央和地方加强新基建部署,发改委、工信部等明确新基建支持政策,节后重大项目密集开工,建材企业新项目亦逐步启动,行业有望迎来恢复性发展。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中央企业投资管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明确中央企业2023年投资工作重点:优化投资布局方向。聚焦国家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强链补链等重点领域,推动企业在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强化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形成“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布局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

据了解,2022年12月广义基建与狭义基建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速分别为11.52%、9.4%,较11月分别略有下降、略有上升。广义基建与狭义基建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12月增速环比上月分别减小0.13个百分点、增加0.5个百分点。在宏观经济承压背景下,基建逆周期调节作用有望持续发挥。

自去年5月起,基建投资累计增速持续环比提升,一定程度反映出前期政策落地后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去年9月以来,国家多次强调发布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随政策落地实施,2023年有效投资有望持续扩大,基建投资持续提速可期,叠加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估值体系重建等主体性机会,传统基建及新基建均迎来发展机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