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集团应邀参加2023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论坛

更新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4月7日,2023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海螺集团副总经理何承发代表集团公司应邀参加了论坛,并作了题为《走好“双碳”目标下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主题发言。

4月7日,由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人民日报社指导,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联合主办的2023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海螺集团副总经理何承发代表集团公司应邀参加了论坛,并作了题为《走好“双碳”目标下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主题发言。

202304101120450427.jpg

主题发言从开展“双碳”行动,探索绿色低碳发展路径;践行“双碳”责任,构建低碳循环发展模式;聚焦“双碳”目标,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等方面分享了海螺集团的经验做法、最新成果,阐述了海螺碳减排的技术路径和未来目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作为水泥龙头企业,海螺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水泥行业源头降碳、过程减碳、末端固碳路径,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勇担行业绿色转型与碳减排的开路先锋。

202304101120135568.jpg

202304101120149117.jpg

海螺集团以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为指导,制定行动方案,加大技术研发,在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替代燃原料、综合能效提升等方面形成一批成熟的碳减排技术,建成了水泥窑烟气碳捕集纯化示范项目、干冰生产线和智慧农业温室项目,在行业率先实现二氧化碳的捕集和资源化利用。在山东济宁海螺打造了“零外购电清洁能源低碳园区”,实现园区用电100%自给自足。集团不断改造提升水泥传统产业,培育壮大绿色新兴产业,提升产业链整体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在国内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推广了108个环保项目,成为城市“净化器”。在加快水泥主业绿色转型的同时,大力拓展新能源、新材料、生态家居等产业领域,加速构筑“一基五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集团与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发挥“产学研用金”综合优势,组织专项团队揭榜攻关,加快储备“双碳”前沿性技术,力争实现单位产品碳排放和能耗均下降6%以上,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海螺集团正逐“绿”前行,大力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环保产业等3个百亿级产值的新兴产业,全面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为推动如期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论坛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搭建权威对话平台,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全产业链优化升级、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等议题,交流经验做法,解读政策机遇、展望发展前景。论坛期间,多家企业嘉宾分享了各自推动技术创新、助力绿色低碳转型上的成果。论坛还启动了“企业绿色低碳领先指数”编制工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