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新天山与中泰新能源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更新日期: 2023年04月13日 作者: 阿燕 李丹阳 来源: 中泰零距离 【字体:
摘要:4月12日上午,新疆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与中泰新能源有限公司举行强强联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4月12日上午,新疆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山水泥”)与中泰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新能源”)举行强强联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边德运出席签约仪式。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天山水泥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王鲁岩与中泰新能源董事长郜琳分别代表双方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李丹阳 摄)

王鲁岩表示,天山水泥作为全国水泥行业的领军者,是自治区环保治理“一控双达标”的首家水泥企业,在水泥产品领域、施工建设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拥有完善的产业结构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当前,天山水泥以供应链集成服务和实业为双翼,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布局。中泰集团作为自治区重点国有骨干企业,与天山水泥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中泰新能源作为中泰集团七大产业板块之一,发展潜力极大,与天山水泥的战略目标、业务性质都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广阔。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天山水泥与中泰新能源携手共进,进一步挖掘双方资源优势,积极创新合作模式,有效增强产业链供应链整体价值创造力,实现煤炭及项目建设的产业联动,带动产业链、供应链绿色协同升级。共同努力打造更为多元的合作局面,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边德运表示,中泰集团立足新疆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聚焦化工、纺织、农业“三大主业”,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同时,推动七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中泰新能源作为中泰集团新能源板块的“链长”单位,承担着集团公司资源管控、稳产保供、能源开发的重要职责。中泰新能源将以自有五大煤矿为依托,加快能源资源的培育和开发力度,持续释放煤炭优质产能,配套推进新能源建设,更好地支持新疆化工、建材等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天山水泥在固废利用、清洁生产和发展循环经济方面树立了行业标杆。希望中泰新能源与天山水泥进一步拓展在煤炭、水泥等方面的供应链合作,加强双方优势互补,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积极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拓展更多领域的产业契合点和效益增长点,以实际行动落实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战略部署,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新疆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积极推动煤炭、水泥资源优化组合和战略落地等具体合作事项进行深入探讨。

天山水泥副总裁、财务总监、总法律顾问曹红军,总裁助理、销售总公司总经理孟凡,供应链管理部总经理李红威,生产技术部副总经理张国栋,中泰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李芸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奇海等参加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