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水泥:2023年拟新增骨料产能4000万吨,“十四五”达3亿吨

更新日期: 2023年04月11日 来源: 智通财经 【字体:
摘要:截至2022年年底,公司骨料产能1.08亿吨,2023年拟新增产能4000万吨,规划到“十四五”末,产能达3亿吨。此外,公司认为,2023年,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引导下,煤炭价格有望逐步回归至合理区间,且价格波动幅度将有所收窄。

4月11日,海螺水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正通过自有矿山和新增矿权的方式推动骨料产业发展,在矿山开采和综合管理方面具有较强竞争力。截至2022年年底,公司骨料产能1.08亿吨,2023年拟新增产能4000万吨,规划到“十四五”末,产能达3亿吨。此外,公司认为,2023年,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引导下,煤炭价格有望逐步回归至合理区间,且价格波动幅度将有所收窄。

海螺水泥表示,2022年,受地产下行等因素影响,水泥需求减弱,价格走低,全年水泥行业利润总额约680亿元,同比下降约60%。公司积极加强终端市场建设,加大产业链投资,加快绿色转型,提升生产运营质量,竞争力和经营韧性得到巩固提升。

关于去年水泥原材料单吨成本下降的原因,海螺水泥表示,原因是外购熟料量减少,铁质材料、混合材采购成本下降,公司将持续做好市场研判,发挥规模采购优势,加强原材料采购成本控制。

新能源方面,海螺水泥称,为构建安全稳定、清洁低碳、经济可行的现代化能源体系,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同步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效益,打造与水泥产业协同发展的新能源产业体系,公司将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稳步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力争到“十四五”末,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1GW。截至2022年底,公司光伏装机容量为475MW。2023年计划新增300MW装机容量.公司发展光伏的主要目的是构建绿色能源体系,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海螺水泥海外项目产品销量持续增长,运营质量稳步提升;新能源光伏项目全年为公司提供了2.46亿度绿电,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司成本,并减少了碳排放。

海螺水泥表示,公司此前竞拍的矿权主要是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市场好、物流成本低的地区。与此同时,当下未开采的矿权不摊销。

自发电覆盖方面,海螺水泥指出,截至2022年底,公司已经实现光储装机容量475MW,对于厂区内的分布式光伏将以应建尽建为原则,争取早日实现下属工厂光伏发电全覆盖。

202304111803051823.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