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新天山水泥:加快推进布局国际化业务

更新日期: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 新天山水泥 【字体:
摘要:目前下属区域公司中材水泥已经完成国内水泥资产的剥离,专注于国际化业务拓展,2023 年将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同步构建国际化投资和运营管理体系,加快推进布局国际化业务。

由深圳证券交易所、新疆证监局主办,申万宏源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协办,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山股份”、“新天山水泥”、“公司”)承办的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于5月26日上午在新疆乌鲁木齐成功举办。

为更好的服务投资者,帮助投资者更加全面了解上市公司及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主办方、协办方和承办方精心筹备了公司情况介绍、资深分析师和研究员专题分享、基金产品介绍、互动交流等环节。

活动期间,天山股份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李雪芹女士通过公司宣传片和现场介绍的方式,让现场各位投资者领略到重组后新天山水泥的发展进程,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先进水泥生产线场景,以及水泥+互联网的新业态创新模式,让大家看到了和传统认知不一样的水泥企业。在交流互动环节,各位投资者就其关心的公司和行业问题进行提问,通过与公司高管面对面交流,中小投资者可以向公司提出想法和建议,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公司的经营管理情况。

作为从新疆走出去的A股上市公司,从区域单一企业成长为规模世界第一的行业龙头,离不开投资者的支持和鞭策。新天山水泥重组后即明确了建设世界一流水泥企业的目标,战略定位是建设世界一流水泥公司,引领全球水泥产业发展方向,做到经济技术指标一流、综合竞争力一流、可持续发展能力一流,能够输出管理、输出标准,全方位成为业界标杆。

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全面注册制时代下,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拉近了中小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距离,有效促进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性沟通,新天山水泥将更加重视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为促进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一、活动情况介绍

本次投资者关系活动的主题为:深交所新疆资本市场服务周“踔厉奋进新征程 投教服务再出发”。

来自申万宏源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的二十多名投资者走进天山股份,与企业对话,直观感受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公司通过子公司宣传片和现场介绍的方式,与各位来宾进行座谈交流,回答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二、互动交流环节主要内容

1、请介绍“空中走廊”的情况?

答:公司持续打造绿色矿山、绿色工厂和智能工厂,拥有槐坎南方、泰安中联、遵义赛德等一批世界领先的第二代新兴干法水泥标杆企业,同时还建设运营了海盐、湖州地区熟料“空中走廊”等一批“水泥+”智能化物流基地,兼具经济价值和节能减排社会价值。水泥企业主要原材料通过“空中走廊”运输可降低运输成本,可实现 24 小时不间断运输,提高效率,密闭式的运输方式可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污染。

2、公司在新疆地区近期产业布局情况?针对重点工程有什么举措?

答:公司在新疆地区设立区域公司新疆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是新疆产能规模最大的水泥企业,水泥生产厂布局在新疆 12 个地州及核心城市,在产品品牌、技术水平、装备能力等各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工程,包括铁路、公路、水利、机场等重点工程一直是公司的核心客户和核心关注点,从项目规划开始到材料招标及供应的全过程,公司的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保供服务等每个阶段和环节,都会有专业人员持续跟进,提供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

3、针对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公司如何规划并作出贡献?

答:重组后的新天山明确了建设世界一流水泥企业的战略目标,并紧抓“水泥+、国际化、双碳”三大翘尾因素,希望通过精心发展新业务,不断超越平台期。公司积极关注“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响应国家"走出去"政策,紧抓市场机会,稳步推动国际化发展,为一带一路做贡献。

4、公司的国际化发展途径?

答:公司在赞比亚、蒙古均有水泥生产线,公司保持战略理性和经济理性开展国际化发展,路径包括并购和建设,借助集团在海外耕耘的经验和资源,共同推动国际化发展。目前下属区域公司中材水泥已经完成国内水泥资产的剥离,专注于国际化业务拓展,2023 年将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同步构建国际化投资和运营管理体系,加快推进布局国际化业务。

5、公司如何看待“节能降碳”?

答:随着双碳政策、错峰生产、能耗双控政策的实施,有助于推动低效产能加快退出,进一步缓解产能过剩情况,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