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节能96%!金隅冀东磐石公司正式启用纯电矿卡

更新日期: 2023年08月30日 来源: 金隅资讯 【字体:
摘要:金隅冀东水泥所属磐石公司12辆纯电矿卡正式启用。金隅冀东磐石公司是吉林省首家使用纯电矿卡的企业。

盛夏未央,初秋登场,金隅冀东水泥所属磐石公司12辆纯电矿卡正式启用。金隅冀东磐石公司是吉林省首家使用纯电矿卡的企业,是探索更加安全环保、绿色低碳生产方式的最新努力,为公司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势能,同时也是公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磐石公司矿山进入“零碳”时代,向打造绿色低碳标杆企业迈出了坚实一步。

按照国家提出的全力打造“安全、绿色、生态、智慧矿山”理念,建设永续发展的“金山银山”成为现代矿业的发展导向。金隅冀东磐石公司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双碳战略”,转变经营理念,积极探索能源转型,加快实现节能减排,批量启用纯电矿卡,全面替代原有燃油矿车,实现节约能耗成本96%,减少CO2排放量1893.55吨,减少NOX排放量5.76 吨,减少PM2.5排放量1.27吨,全面实现矿山能源转型。

近年来,金隅冀东水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落实“双碳”战略,秉承低碳化、智能化、融合化、服务化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加快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积极落实节能降碳工作行动计划,围绕“超低碳”示范工厂目标,在原燃材料替代、综合能耗达标、超低排放、新能源技术等方面开展攻关,在落实“双碳”战略中培育新的竞争优势,做绿色发展的时代标杆。

下一步,金隅冀东水泥将按照“一高双赢三统筹”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产业园配套项目建设,完善产业园功能,加快打造高产值和高附加值的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区,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市场竞争力,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企业绿色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