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进口水泥第三方检验采信全国首船首单业务落地海南洋浦

更新日期: 2023年09月21日 作者: 梁振文 来源: 南海网 【字体:
摘要:2023年9月20日,海星(洋浦)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进口的3700吨水泥顺利通关放行,标志着进口水泥第三方检验采信全国首船首单业务落地洋浦。“在海关总署的大力支持下,进口水泥智慧商检采信模式试点顺利落地,不仅提升了海关的监管效能,更是为进口企业节约了90%的通关时长,大幅提高企业通关效率。” 海口海关所属洋浦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3年9月20日,海星(洋浦)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进口的3700吨水泥顺利通关放行,标志着进口水泥第三方检验采信全国首船首单业务落地洋浦。

海关总署今年发布了《关于进口水泥采信要求的公告》,进口企业可以委托符合资质条件的采信机构对进口水泥实施检验,海关验证采信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是否符合货物放行要求,不再对进口水泥实施抽样检测。通过境外采信机构将检验环节前移,海关综合运用风险评估和符合性验证等多种合格评定方式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放行通关,整体放行时间从40天减少至3-5天,大幅压缩通关时长,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生产经营成本。未来,从海南口岸进口的水泥将以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进入市场流通领域,不仅为海南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大量质优价廉的建筑材料,还减少了开山烧石对环境的破坏、节省了大量煤炭资源的消耗,为海南自贸港重点项目建设带来重大利好。

洋浦海关现场查检

“在海关总署的大力支持下,进口水泥智慧商检采信模式试点顺利落地,不仅提升了海关的监管效能,更是为进口企业节约了90%的通关时长,大幅提高企业通关效率。” 海口海关所属洋浦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推进该首船首单业务落地,扩大政策扩区试点成效,儋州洋浦坚持加强工作统筹调度、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及时跟进试点企业工作情况,会同海关辅导企业落地落实订货、装船、运输、采样、送检、采信、通关相关工作环节,着力打通首单业务流程。据悉,儋州洋浦将持续跟踪政策落实情况,聚焦企业实际诉求,扎实抓好服务保障,引导更多企业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压力测试,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积累经验、探索实践。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