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高登榜赴广东、山东水泥企业调研

更新日期: 2023年09月2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高登榜于9月中、下旬分别赴广东省和山东省对华润水泥(惠州)有限公司、惠州塔牌水泥有限公司以及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泰安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为积极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建材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凝聚水泥行业共识,推动水泥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高登榜于9月中、下旬分别赴广东省和山东省对华润水泥(惠州)有限公司、惠州塔牌水泥有限公司以及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泰安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纪友红、总裁景世清,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会宝、总经理张继武,新天山水泥副总裁、中联水泥董事长、总裁满高鹏,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坤皇等企业领导热情接待了高登榜会长一行。

9月11日在广东省调研期间,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高登榜在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会长、华润水泥华南大区总经理程实陪同下分别听取了华润水泥(惠州)有限公司与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和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9月21日至22日,高登榜会长在山东分别与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泰安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进行座谈、调研。高登榜会长听取了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与泰安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和企业在节能降耗、超低排放改造、绿色化智能化方面所开展的工作。

高会长对调研企业面对今年严峻的行业发展形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对行业稳定健康发展所做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对各个企业今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高登榜会长指出对当前水泥行业发展下行的大趋势大家已经形成共识,8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建材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对于建材行业尤其是水泥行业不啻是一针强心剂,给水泥行业稳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也给出了四项具体措施,水泥企业应紧紧围绕《工作方案》所提出的四项重要举措,重点抓好《工作方案》落实推进工作,多措并举、务求实效,推进水泥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当前,随着需求的持续下滑,产能过剩将更加加剧,去产能工作已经是制约水泥行业健康发展的主要瓶颈,水泥工业去产能的要求迫在眉睫,但是去产能任重道远很难一蹴而就,水泥企业要坚定一心,遏制新增产能。同时积极探索利用双碳政策、能耗双控以及超低排放等综合标准加速引导低效产能有序退出。积极引导企业实施产业转型和数字化转型的“双转”工作,推动水泥企业实现低碳绿色智能发展。“错峰生产”政策已被证明是重要的减污降碳节能和调整供需平衡的有效手段,随着“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不断推进,水泥行业应继续加大错峰生产工作力度,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处副主任高旭东,科技发展部主管赵旭东分别陪同调研。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