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股份总裁魏如山赴英国、瑞士及法国调研考察

更新日期: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 中材建设有限公司 【字体:
摘要:2月27日-3月5日,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建材股份总裁魏如山率团赴英国、瑞士及法国参加世界水泥协会会员大会,与豪瑞集团(Holcim)及摩科瑞能源集团(Mercuria)会晤,调研法国属地化企业情况,考察Holcim创新中心,并拜访法国大使馆。

2月27日-3月5日,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建材股份总裁魏如山率团赴英国、瑞士及法国参加世界水泥协会会员大会,与豪瑞集团(Holcim)及摩科瑞能源集团(Mercuria)会晤,调研法国属地化企业情况,考察Holcim创新中心,并拜访法国大使馆。

英国

27日,魏如山作为世界水泥协会(WCA)主席,前往伦敦参加WCA会员大会,并于28日与WCA副主席穆罕默德·阿里·阿杰尼(Mohammed Ali Al-Garni)一行考察协会伦敦总部。会员大会期间,魏如山对协会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期望:未来WCA需加强和国际组织的联系、代表水泥行业发声;关注会员企业的真实需求、兴趣点和痛点,为会员提供有效支持和服务,针对性地制定服务策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推动和鼓励行业创新,针对创新的商业模式、创新的工艺、创新的装备、以及创新的成功案例,要通过组织实地参观、研讨学习等多种形式鼓励与会员企业的分享积极性。

28日上午,魏如山一行听取了协会CEO李恩·瑞里(Ian Riley)及伦敦工作团队的工作汇报,并对协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年度重大会议及活动筹备组织工作。二是要积极完善运营模式,以更优更好更高效的方式开展协会各项工作。三是要利用好专业委员会等平台,以会员需求为导向,全力打造高质量会员服务。

下午,魏如山一行与丹高特集团(Dangote)CEO 阿里科.丹高特(Aliko Dangote)团队在伦敦举行了会晤。双方就非洲水泥行业的趋势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

瑞士

与Holcim会晤

1日上午,魏如山与Holcim委会成员,亚洲、中东和非洲区域总裁马丁·克里格尔(Martin Kriegner)在苏黎世举行会晤。双方就2023年的国际国内行业形势、欧盟排放交易体系(ETS)和碳边境调整机制(CBAM)、双方降碳减碳路径及愿景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谈。会谈中马丁·克里格尔对中国建材成功交付的法国区域承建项目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同时也特别强调了比利时GO4ZERO项目对Holcim的重要性,双方共同表达了在降碳减碳以及其它领域的合作意愿。

与摩科瑞会晤

1日晚间,魏如山一行应邀访问摩科瑞能源集团总部,并与摩科瑞集团董事长马可·唐纳德(Marco Dunand),摩科瑞能源集团董事、亚洲区总裁韩进,摩科瑞全球低碳业务总监比尔·麦格拉斯(Bill McGrath)开展会谈。双方围绕国际化、碳中和以及各自主业优势等交换了意见。马可·唐纳德对中国建材在基础建材、新材料、工程服务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能够依托合资公司(中建材绿色能源有限公司)逐步深化合作。魏如山表示,应对碳排放权交易体系是中国建材水泥板块未来面临的重要挑战,中建材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应发挥重要作用。

法国

调研CBMI属地化公司

2日,魏如山一行到中材建设法国公司调研指导工作。魏如山认真听取了法国公司的经营情况以及中法碳中和技术研究中心的工作汇报并给予了点评。首先他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对公司的全体员工表达了亲切的慰问与关怀,并充分肯定了中材建设法国公司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材建设法国公司在欧洲有着多年的运营经验,是集团水泥EPC工程领域欧洲市场的尖兵。他指出,法国公司要利用好身处欧洲的地域优势,整合集团资源,深挖市场,扩大规模,争取早日跻身亿元利润俱乐部行列。魏如山提出两点期望,一是期望公司从全业务、全流程、全要素三点出发,深入理解集团国际化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二是期望公司做到及时回顾,总结分享在欧洲的经营经验,供有意向进入欧洲发展的兄弟公司参考借鉴,避免再走弯路。

参观调研Holcim创新中心

4日,魏如山一行到Holcim创新中心参观调研。Holcim创新中心负责人埃德里奥·贝尔梅霍(Edelio Bermejo)和全球资本支出负责人罗伯托·诺雷斯(Roberto Nores)等热情接待了魏如山一行。埃德里奥·贝尔梅霍介绍了创新中心的环境布局和组织结构,在沉浸式展厅详细讲解了 Holcim创新和可持续解决方案如何实现在建筑物的整个生命周期中脱碳,并向大家展示了由中国建材承建的Holcim全球首条煅烧粘土线生产的粘土成品。

魏如山与埃德里奥·贝尔梅霍充分交流了Holicm脱碳新材料的市场化应用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向其介绍了中国建材在新材料和脱碳技术领域取得的成果。

拜访中国驻法国大使馆

5日,魏如山一行赴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拜访经济商务处公使沈翔。会谈中,魏如山介绍了中国建材2023年经营情况及国际化发展相关内容。沈翔公使对中国建材在全球经营发展布局、碳中和技术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与赞赏,同时就国际化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中国建材股份国际合作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刘晓峰,中材建设总经理张思才、中材水泥总裁荣亚坤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