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落实超低排放,加快绿色发展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高登榜与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举行工作座谈

更新日期: 2023年11月20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11月17日下午,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高登榜一行赴蚌埠市拜访市委书记黄晓武并进行工作座谈。

11月17日下午,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高登榜一行赴蚌埠市拜访市委书记黄晓武并进行工作座谈。蚌埠市领导郭家满、潘君齐以及市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

黄晓武书记对高登榜一行来蚌考察调研表示欢迎。他说,当前,蚌埠正加快推进城市“以淮河为中心,拥河环湖、东西拓展、南岸提质、北岸扩容”,加快淮河北岸城市组团发展,大力发展六大新兴主导产业和五大产业集群,聚力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七个强市”和现代化幸福蚌埠。希望中国水泥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影响力优势,与蚌埠加大沟通协作力度,促进双方在产业转型升级、新能源产业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合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高登榜会长对蚌埠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市委市政府支持水泥行业绿色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11月15日生态环境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实施水泥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水泥行业深化绿色发展之路加速开启。推进实施超低排放,是推动水泥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水泥行业要统筹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和碳减排行动,落实原料替代、燃料替代、能源转型等防控措施,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和碳排放,推动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水泥工业实现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高会长希望蚌埠市政府支持属地水泥企业采取举措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加快能源结构转型,加大清洁能源应用和储能设施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幸福蚌埠助力。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处副主任高旭东,蚌埠海螺水泥总经理高斌等人陪同调研。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