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天津市水泥行业绿色生态与低碳零碳创新联合体”成立

更新日期: 2024年03月12日 作者: 田巧梅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字体:
摘要:“天津市水泥行业绿色生态与低碳零碳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日前在红桥区中材绿色数智双碳中心召开。

为推动绿色低碳“卡脖子”技术、关键核心技术和基础前沿技术研究,“天津市水泥行业绿色生态与低碳零碳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日前在红桥区中材绿色数智双碳中心召开。

成立大会上,天津市科技局对创新联合体进行授牌,并与参会单位围绕推动绿色低碳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交流。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以及水泥院、中海油、中煤设计、中材工程、北京建材院等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分别作了发言。

据了解,“天津市水泥行业绿色生态与低碳零碳创新联合体”紧密结合红桥区发展优势和重点产业定位,是红桥区科技创新资源整合发展的成功案例。创新联合体成立后,将辐射京津冀、带动全行业,聚焦一批绿色低碳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在水泥窑燃料替代技术、智能化低碳关键技术及资源循环利用等方向形成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装备和产品,带动实现一批绿色生态与低碳零碳技术的工业化示范应用,促进更多科技创新优势在区内融合转化,努力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焕新“双向驱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