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项目
  • 暂无资料

河南房地产形势不乐观 或将制约水泥业发展

更新日期: 2012年05月09日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摘要:按照河南省统计局的分析,目前该省房地产开发市场存在着三大问题:一是新建商品房库存增加,市场消化压力较大;二是企业资金链条趋紧,资金保障形势严峻;三是房地产开发企业信心不足,待开发土地面积增多。

    近日,河南省统计局对全省171家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一份问卷调查显示,近八成被调查企业不看好2012年商品房销售市场,其中,限购、贷款门槛提高和首付比例提高等是影响销售的主要因素。

  今年一季度,河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有所扩大,房屋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本年土地购置面积、本年土地成交价款增速回落,企业资金趋紧状况进一步显现,房地产市场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形势不容乐观。

  按照河南省统计局的分析,目前该省房地产开发市场存在着三大问题:一是新建商品房库存增加,市场消化压力较大;二是企业资金链条趋紧,资金保障形势严峻;三是房地产开发企业信心不足,待开发土地面积增多。

  此次问卷调查的171家企业中,73.2%的被调查企业认为2012年房地产投资与2011年比较不会增长,市场不明朗和观望、销售前景不好、企业资金紧张是影响投资下降的主要因素。

  房地产行业是水泥行业的重要下线,二者联系紧密,河南房地产市场前景不好,必将制约区域内的水泥企业发展。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