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

2004年广东水泥价格涨幅20%以上

更新日期: 2005年03月24日 【字体:
    2004年广东省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全年生产总值增长率达14.2%。工业生产高速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结构优化,对外贸易较快增长,刺激了原材料、燃料、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与上年比,原材料、燃料、能源价格总水平上涨10.7%;水泥和玻璃价格也有较大幅度上涨,但涨幅有所收窄。
 
    由于房地产开发持续增长和城市市政建设规模扩大,大幅增加了水泥、玻璃等建筑材料的需求,拉动了该类产品的价格的大幅上涨。与上年比,复合硅酸盐水泥上涨24.3%;普通硅酸盐水泥上涨20.3%;矿渣硅酸盐水泥上涨26.9%;平板玻璃上涨16.3%。分月来看:各种水泥的涨幅较大的是3月、4月和5月,涨幅均在25%以上。以后涨幅有所收窄,至11月份部分品种价格开始下降,与上年比,普通硅酸盐水泥下降1.2%,矿渣硅酸盐水泥下降11.6%;12月份降幅加大,分别下降4.6%和11%。
 
    另外,钢材及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上涨,各月涨幅波动较大。2003年下半年开始,广东省固定资产投资额持续大幅增加,拉动了钢材及有色金属等原材料需求量的大幅增长,加之钢材及有色金属的国际市场价格上涨,受此双重影响,钢材及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上涨。与上年比,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全年平均上涨20.1%;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全年平均上涨20.4%。
 
    煤炭价格大幅上涨,且有继续走高之势。近年来广东省国民经济各行业持续快速发展,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幅增加了对电力、煤炭等能源的需求量。电力价格受国家控制,煤炭价格由市场定价,由于供需缺口较大,造成煤炭价格不断大幅走高,加上运输紧张,严禁限载,运费调整,对煤炭价格的不断大幅走高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去年全年平均上涨32.5%。其中涨幅较高的是11月和12月,与去年同期比,分别达63%和61%;涨幅较小的是1月和2月,分别为12.1%和10%。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