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绍兴县第三水泥厂转产求新生

更新日期: 2006年05月15日 【字体:

    位于钱清镇华星村的县第三水泥厂,已将厂房夷为平地,准备重建标准厂房,引进高科技新项目。据厂长陈永乐介绍,为了更好地保护环境,厂里已将年创利400万元的水泥生产厂房和设备全部拆除,准备转产高科技项目。

    县第三水泥厂创建于1989年,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120亩,2条生产线年产水泥24万吨。其生产的“古越牌”水泥一直十分畅销,年净利超400万元。去年省市发出停办小型水泥厂,保护生态环境文件后,该厂决定停止生产,报废了价值1500万元的设备材料,拆除了65000平方米厂房,把整个厂区整理成可建设用地。陈永乐说,停止水泥生产,一年就要损失利润400万元,心里自然肉痛。但作为一个企业家应该以社会利益为重。照现在形势看来,小水泥产业迟早要淘汰转产,不过迟转不如早转。水泥厂停产给我们留下这么多土地,只要合理筛选项目,加快发展,以后仍然可以创造优势。

    据了解,目前陈永乐正忙着委托有关部门设计,准备投资3500万元在原水泥厂土地上,兴建5万多平方米高层次标准厂房,并争取年内完工。同时与有关部门洽谈高科技项目引进事宜。(钟金贤)

来源:绍兴县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