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中国建材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

更新日期: 2013年08月2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8月23日,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公告。8月26日,公司董事局主席宋志平率管理团队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向投资者全面报告2013年上半年经营情况。

    2013年上半年,中国建材实现收入505亿元,同比增长33.2%;净利润20.4亿元,同比下降24.7%。水泥销量1.24亿吨,同比增长30.3%;商品混凝土销量3,537万方,同比增长408.4%;石膏板销量5.2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4.2%。

    在业绩发布会上,宋志平用“稳中有进、情况复杂”概括上半年的行业形势和公司情况。他介绍说,上半年水泥市场需求保持9.7%的增长,但由于产能过剩严重、供需矛盾突出、恶性竞争加剧,水泥价格下行压力很大,影响到整体效益。面对复杂的市场形势和巨大的压力与挑战,中国建材及时调整经营思路,工作重心紧紧围绕巩固核心利润区和降本增效,取得了较好的效益。

    中国建材总裁曹江林用翔实的数据客观分析和深入解读了公司上半年整体经营情况。2013年上半年,中国建材一方面坚持“PCP(价本利)”经营理念,下大力气做好市场营销工作,全力推动市场理性竞争。另一方面按照“早细精实”指导思想,聚焦关键经营指标,稳步推进管理提升,扎实推进精细管理,努力降本增效。按照“机构精简、人员精干”原则,中国建材稳步推进织机构整合与优化,如南方水泥成功将苏浙沪皖地区的7家区域公司整合为上海南方和浙江南方2家;西南水泥稳步开展“三定”工作,所属企业劳动生产率快速提升。

    宋志平说,上市以来,在资本市场的支持下,中国建材通过联合重组的成长方式用七年多时间从数百万吨水泥产能迅速成长为目前的3.8亿吨水泥和超过3亿方商混的规模,成为行业中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现在,已构建起45个核心利润区,联合重组基本完成。下一步,公司将全面启动深度管理整合,进一步围绕整合优化、增效降债开展深入细致的工作。

    对于下半年的宏观经济和行业形势,中国建材管理层持积极正面的看法,认为经济增速和市场需求将保持稳定,中央政府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体思路,加大铁路、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等公共设施建设,以及新型城镇化的投入,这些都将为建材行业带来长期稳定需求。下半年,随着建材行业进入传统旺季,市场需求将会持续改善。而中央政府将出台化解产能过剩矛盾的总体方案,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鼓励水泥等过剩行业的兼并重组,这将进一步改善水泥等建材产品的市场供需关系,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来自高盛、中金、德意志等国际知名投行、机构投资者、分析师及境内外媒体对此次发布会给予高度关注,近200位分析师和媒体记者齐聚现场,与管理层就宏观经济、行业发展趋势、企业财务数据、公司运营策略、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投资者对中国建材在复杂的经济与市场环境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与理解,并表示,通过与公司管理层面对面交流,对行业前景和公司未来充满信心。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