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集团连续9年入榜 首次登顶全球建材企业榜首

更新日期: 2019年07月23日 来源: CNBM 【字体:
摘要:7月22日,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中国建材集团以52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连续第9年入围该榜单,位列第203位,比上一年度前进40位,超过第226位的法国圣戈班集团,首次登顶全球建材企业榜首。
 
    7月22日,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中国建材集团以52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连续第9年入围该榜单,位列第203位,比上一年度前进40位,超过第226位的法国圣戈班集团,首次登顶全球建材企业榜首。同时上榜的建材企业还有爱尔兰CRH排397位,安徽海螺集团排441位,拉法基豪瑞排447位。
 
    2018年是集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年,中国建材集团按照“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强党建”工作方针,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国际合作三大战略,围绕基础建材、新材料、工程技术服务三条曲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紧盯“335”中长期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四化”转型,全力做好经营管理、整合优化、改革创新、加强党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推动集团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2018年集团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6.4%,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2%,社会贡献总额786亿元,在2018年度、2016-2018年任期中央企业业绩考核中获得双A级和三个专项奖。
 
    此次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中国公司数量达到了129家,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在这129家中国公司中,中国建材集团是我国建材行业榜首企业。中国建材集团不仅是我国建材行业领军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建材制造商和综合服务商、全球领先的材料开发商。十多年来,中国建材集团勇担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重任,大规模联合重组推动我国水泥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倡导并践行市场竞合理念,坚持错峰生产、坚持限制新增、坚持淘汰落后、坚持行业自律,为行业撑起了共生多赢的大伞,为推进我国建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上半年,中国建材集团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0%,净利润同比增长49%,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和存货均有所下降,经营业绩超过央企平均水平。下一步,中国建材集团将脚踏实地,再接再厉,全面迈向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建材企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