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2021年水泥行业利润总额1694亿元,同比下降10.0%

更新日期: 2022年01月29日 来源: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 【字体:
摘要:2021年,水泥行业营业收入10754亿元,同比增长7.3%,利润总额1694亿元,同比下降10.0%。

2021年,建材行业克服疫情多点散发、原燃料价格快速上涨、限电限产等影响因素,经济运行保持平稳较好发展态势。

一、生产保持平稳

建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比工业增速低1.6个百分点。主要建材产品生产平稳,其中水泥产量23.6亿吨,同比下降1.2%,平板玻璃产量10.2亿重量箱,同比增长8.4%。

二、价格整体上行

据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数据,建材及非金属矿工业产品全年平均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1%,其中水泥平均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0%,平板玻璃平均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5.1%。

三、效益增长显著

规模以上建材企业营业收入6.6万亿元,同比增长13.5%,利润总额5754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水泥行业营业收入10754亿元,同比增长7.3%,利润总额1694亿元,同比下降10.0%;平板玻璃行业营业收入1184亿元,同比增长28.1%,利润总额247亿元,同比增长89.3%。

四、投资持续恢复

据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数据,建材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全年继续保持增长,其中非金属矿采选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9%,非金属矿制品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1%。

五、出口再创新高

据海关数据,1-11月我国建材及非金属矿产品出口金额421.3亿美元,同比增长23.5%,预计全年出口金额470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长21.0%左右。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