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2021水泥界盛会进入倒计时

——孔祥忠谈中国水泥50强高层论坛暨中国水泥协会八届三次理事大会

更新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作者: 刘霄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21年水泥行业50强高层论坛暨中国水泥协会八届三次理事会议”即将于2021年10月9~10日在江西南昌隆重召开。中国水泥协会孔祥忠执行会长诚挚邀请行业各界人士齐聚南昌,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202109291733573408.Png

202109291742021387.jpg

10日在江西南昌召开“2021年水泥行业50强高层论坛暨中国水泥协会八届三次理事会大会”,同期召开“第22届中国国际水泥技术及装备展览会”。会议《通知》发出后,在行业引起反响,企业纷纷询问报名踊跃参会。因为前一段疫情的原因,会期推迟一个月举办,众多企业和各地协会都在关注这次水泥行业的重大活动。会议、展览临近召开之前,带着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

记者:请介绍一下举办这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

孔祥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凝心聚力谋发展 务实笃行开新局”。50强高层论坛是为了更好的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共识意见,分析2021年水泥市场走势,推动“行业诚信自律”、“错峰生产常态化”、“产能减量置换”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水泥行业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同期举办的中国国际水泥技术及装备展览会是水泥行业内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会。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一直是我们宗旨和使命。为了展示、推广水泥行业最新技术、产品等,整体提升技术进步装备水平,继续引领水泥装备企业技术创新,为水泥产业注入新的生命力,加快推动水泥工业向低碳、数字、智能发展,水泥技术及装备展现已成功举办二十余届,每年展会期间都有超过10000余人次的专业观众莅临现场。

记者:请介绍一下大会来宾情况。

孔祥忠:中国水泥协会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大会将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等有关主管部门领导、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建材集团、海螺集团、金隅集团主要领导;江西省有关单位的领导;同时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会成员;中国水泥50强企业领导、全国各省市区水泥(建材)协会会长、秘书长以及行业媒体同仁参会。

水泥技术及装备展此次展出面积超过15000平方米,超200家行业知名优秀供应商展示自己的拳头产品,预计将有超万名专业观众莅临参观。本届展会将是历届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展会将集中展示、推广水泥行业最新的产品、技术、服务解决方案,引领水泥装备企业技术创新,加快推动水泥工业向高质量发展。

记者:本次大会和展会安排讲演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孔祥忠:这次会议讲演的内容精彩纷呈,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讲话,行业协会的领导讲话,也有大型水泥企业集团领导的讲话。我们还特意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寿先生就碳达峰碳中和作专题报告。大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涉及碳达峰、碳中和、错峰生产、产能置换、5G赋能、转型升级、水泥期货、智能化、数字化、供应链等众多水泥企业关心关注的话题。

孔祥忠特别指出:会议期间,中国水泥协会将宣读2021年全国水泥熟料产能前50家企业排名,并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对荣获“行业效益最佳贡献奖”、“行业科技最佳贡献奖”、“结构调整贡献奖”的企业和单位颁奖授牌。

本次活动精彩纷呈的同期还举办一些活动:“2021年全国水泥行业绿色智能化装运系统技术交流会”、“中国水泥协会特种水泥分会2021年年会”、“第六届中国水泥工业烧成系统优化改造技术研讨会”、“水泥工业节能降耗及环保深度治理、新技术、新装备交流会”。另外组委会将在展会现场开辟“水泥技术应用公园”,为参展观展企业提供进一步的技术设备交流平台,企业自办新闻发布会等多项活动同期举办。

孔祥忠最后强调:协会是政府和企业之间加强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企业之间相互交流合作的中介和平台,在推动行业发展中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本次水泥行业的大型活动,可为政府和企业,以及企业与企业之间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展示自我的良好时机,以期更好的协助水泥行业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国庆节后,10月9日,我们期待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和关心热爱水泥工业发展的社会人士,汇聚南昌,共同研讨行业发展的大计,共同参观国际水泥会展,我们期待您的到来,希望在南昌跟各位朋友们相见。欢迎你们!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