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工信部原材料司赴泛东北调研召开座谈会,对水泥行业发展提出4点建议

更新日期: 2019年06月25日 来源: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 【字体:
摘要:2019年6月18-20日,为认真办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187号“关于在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开展水泥产业结构调整试点的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邢涛带队前往内蒙古及东北三省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019年6月18-20日,为认真办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187号“关于在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开展水泥产业结构调整试点的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邢涛带队前往内蒙古及东北三省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和全国人大代表刘丽芬一起调研了内蒙古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清水河县蒙西水泥有限公司、内蒙古天皓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吉林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吉林亚泰水泥有限公司等5家水泥骨干企业,深入了解近年以来内蒙古及东北三省水泥行业运行情况,化解过剩产能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突出问题。
 
 
    座谈会上,刘丽芬代表就所提措施建议做了进一步详细说明,内蒙古和东北三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汇报了当前水泥行业运行状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中国水泥协会、中国建材集团、金隅集团、吉林水泥集团、内蒙古水泥集团、天瑞水泥集团等负责人分别做了发言。
 
    会议强调,化解过剩产能的成果来之不易,下一步水泥行业要继续按照中央要求,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不动摇,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围绕重点地区、突出问题,创新进取,探索市场化法治化压减过剩产能的新路径,促进全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同时,对内蒙古自治区及东北三省水泥行业发展提出4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二是创新思路,有效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去产能;三是转型升级,加快推动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顺应形势,强化水泥行业承担社会责任。
 
 
    邢涛表示,工信部原材料司将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认真梳理,切实办理好刘丽芬代表所提出的建议答复,积极研究推进水泥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和路径。
 
    此外,调研组还调研了亚泰集团长春建材有限公司、兰舍硅藻新材料有限公司、吉林省华阳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吉林省东朗门窗制造有限公司等绿色建材、矿物功能材料、玄武岩复合材料企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