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节能、环保、长寿命窑衬材料研讨会

更新日期: 2006年05月15日 【字体:

      五一长假刚过,便迎来了新一轮的忙碌,十二日,在山东淄博的鲁中宾馆,召开了一场“节能、环保、长寿命窑衬材料研讨会”,近百名来自水泥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与淄博科技局共同主办,由淄博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水泥协会名誉会长李俭之、常务副会长曾学敏、淄博市发改委副主任姜延海、淄博市科技局副局长周献忠、及淄博市罗村镇党委书记王永亮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对于水泥企业来说,窑用耐火材料的寿命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产状况,特别是窑口耐火材料的质量若不过关,还会导致窑口窑内耐火材料的使用周期不匹配,带来频繁的停窑检修,现在的新型干法生产线规模多在2500t/d以上,一停窑便是几十万的直接经济损失。因此,这次会议受到了各大水泥集团的高度重视,海螺、山水、冀东、天山、亚泰国内大型水泥集团等都参加了会议。

      会议除了就一些回转窑内衬材料的进展及使用情况做了研讨之外,主要议题围绕着淄博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新研发的“纳米强化型浇注料”展开。鉴于水泥窑的窑口使用材料对水泥窑的影响,鲁中耐火材料公司结合多年来用户的反映及要求,与北京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经过悉心研究与反复试验,发明了纳米强化型浇注料,并在经过质检站检测和几家大型水泥企业的实际应用,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在此次会议上提出鉴定。

      会上即时成立了鉴定委员会,由国家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的任德和担任主任委员,中国水泥协会李俭之名誉会长、安徽工业大学的洪若彦教授及冀东水泥的刘臣高工担任副主任委员,国家建筑材料工业耐火材料质检中心、天津水泥设计院、南京水泥设计院、山东理工大学和海螺、亚泰、山水、山铝、河北太行等企业代表分别担任鉴定委员,通过审查测试报告、听取用户意见,亲自实验,参观制造设备储存场地等步骤,共同对这种新型浇注料进行了现场鉴定,并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它为“国内首创、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型超低水泥浇注料。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曾学敏在会上预期十一五期间,水泥行业的形势仍将继续看好,与会者众多则表示出了对最近国家八部委提出的《关于加快水泥工业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中关于节能降耗的要求积极响应的态度。我们期待着水泥业进入“节能、降耗、环保”的新时代。(石俊)

来源:数字水泥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