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项目

渤海水泥全力建设5000吨新型干法线

更新日期: 2006年08月18日 【字体:

      辽宁渤海水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团党委书记许援朝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应对当前水泥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跟上国际先进潮流,集团当前正全力以赴地投身于建设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生产线的工程中,预期今年9月将完成全部土木工程建设。

      辽宁渤海水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前身是锦西水泥厂,始建于1939年,所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距葫芦岛港15公里,距锦州港36公里,距沈山铁路1.5公里,毗邻102国道和京哈高速公路。公司的主导产品为渤海牌系列水泥,产品行销全国,出口海外。近年来,随着水泥行业技术装备的全面革新和新型干法先进工艺的广泛应用,集团公司现有的5台旋窑远远落后于市场的需求,仅仅130万吨的年产能限制了企业的发展步伐。

      为此,辽宁渤海水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充分进行前期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由中材国际南京院设计、河北建工集团承建,利用公司原有的石灰石矿山和铁路专用线,异地建设一条日产5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该项目选择厂址在葫芦岛市连山区寺儿堡镇,距离市区9公里,紧临公司所属自备铁路线。据介绍,项目总计需投资为4.5亿元,项目年产熟料为155万吨,土建工程于2003年9月破土动工,当年完成投资4000万元,项目先后得到原国家经贸委和国家计委批准的重点技术改造“双高一优”项目和第九批国债项目。

      随着2004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银行收紧了信贷规模,公司恰好此时面临改制的紧迫局面,项目资金不到位,工程一度搁置。2006年1月,随着兴达集团对公司的收购,新集团公司全力重启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目前高达62米的生料均化库和窑头已初具规模,工程负责人表示工程将于今年9月如期完工,之后将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预计2007年7月项目正式竣工,并生产出第一批产品,预期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8635.40万元。(张桔)

来源:中国建材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